omniture

德沃克OBF智能工厂:智能制造下半场的王炸

宁波2024年3月4日 /美通社/ -- 在工业4.0的浪潮澎湃激荡之际,智能工厂仿佛是制造业手中紧握的一把通往未来的钥匙,承载着无数期待。然而,这幅理想中的智慧蓝图在现实描绘时,却似乎遭遇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在智能制造的上半场,众多企业在智能工厂的建设道路上豪掷重金,引进了诸如ERP这位统筹全局的指挥官、MES这位精准操控的车间主任、WMS这位物资管家以及SRM这位供应链外交官等多元化的软件大咖,并倾力配备了一系列硬件翘楚,如灵活穿梭的AGV小精灵、巍然耸立的自动化立库或技艺超群的机械臂工匠,但遗憾的是,这一片看似繁星闪烁的高科技装备,在高度离散的业务场景中却难以编织成一幅和谐共融的智慧天幕。

原因就在于,这些各自闪耀的软件及硬件系统如同一座座独立岛屿,虽然各自精彩纷呈,却因为缺乏共同的"语言系统",令信息流如同被禁锢的溪流,无法自由流淌汇聚成海。这种"信息孤岛"的困境,大大削弱了智能工厂本应具备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协调联动性。更令人困扰的是,各系统间迥异的标准接口,宛如错综复杂的迷宫,加大了集成难度,给迈向成功的道路设下了重重关卡。因此,智能工厂的建设成功率在现实中并不高。

迎接智能制造下半场,中之杰智能打造了天生智造的王炸方案——德沃克OBF(One Box Flow)智能工厂以前沿的精益智造理念和颠覆性的技术路径开创了新一代智能工厂的先河。德沃克构建了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五大产品:德沃克ICS智控系统、德沃克执行系统、德沃克智能硬件、德沃克千软通智联系统、德沃克智能运营BI系统,以基于共同对象作业指令化的一体化路线,实现精益化、数字化、自动化三化融合。


德沃克ICS智控系统:作为智能工厂背后的"智慧大脑",德沃克ICS智控系统通过可视化配置实现跨系统业务与硬件语言的转换,在AI大数据模型和以ICS为底座的智能场景赋能下,解决企业跨系统对接、数据孤岛、系统运维难等难题。这意味着德沃克ICS智控系统能够将来自不同业务系统的复杂需求转化为各种生产设备和控制系统能够理解的语言,从而统一指挥和调度整个生产过程。

德沃克执行系统:采用"一转、双改、双模"的创新技术,通过对最小单元-"物"建模,实现单箱流的透明化、精细化、柔性化管控。通过系统内嵌的算法规则和数据模型,实现基于现场、现物、现实的柔性响应与自主调度,能够高效应对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的离散制造场景。德沃克执行系统覆盖企业管理的计划、物流、生产、质量、设备等全流程,实现从原材料卸货到成品出库的全局柔性智能生产。


德沃克智能硬件:得益于统一语言和统一数据汇总,在ICS智控系统的赋能下,传统的机械手、AGV、立库等单纯的执行设备得到了智能化升级,使其更加柔性、高效运作。例如,ICS根据生产计划和物料流动情况实时调整动作路径和作业顺序,使得机械手与上料机器人调整节拍动态接驳;ICS根据库存变化和生产需求自主规划路径,指挥不同类型的搬运AGV动态组合接驳,高效且快速准确地搬运物料;对于在制品库存、原材料库存的把控,ICS将现场实际物料需求转化为动态指令,实现立体仓库和线边仓库以及自动码垛机等进行联合,实现物料的自动化存取和高效空间利用,同时确保库存信息实时更新并与整个生产流程无缝对接。这样的智能硬件不仅提高了单个设备的工作效能,还通过与整个执行系统的深度融合,增强了离散制造企业的敏捷制造能力和整体制造的质量与效率。

德沃克千软通智联系统:作为一个强大的集成平台,德沃克千软通智联系统旨在消除不同业务系统间的壁垒,实现跨系统的信息流通与协同作业。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了主流的PLM、ERP、SRM、CRM等业务系统的无缝集成,企业可以在一个统一平台上整合各业务板块的数据流和业务流程,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能够真正意义上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运营。

德沃克智能运营BI系统:结合商业智能技术和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帮助企业从海量数据中提取价值,建立统一的数据视图,对企业运营的各项核心指标进行深度分析。同时,运用AI算法和模型,对历史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支持企业进行前瞻性决策和精准规划,为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商业战场上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指导和战术支持。

在德沃克OBF智能工厂中,IT和OT共享一个技术底座,智能驱动软硬交融,机-物-单三合一,实现业务与执行一体化、自动与手动一体化、整体与局部模组化。德沃克以单箱流精益智造生产方式、一体化的执行及控制系统和基于ICS底座的智能硬件构成了智能工厂的心、脑、身。通过深度融合精益+智造的最佳业务实践,德沃克OBF智能工厂强化了"硬本领",提升了"软实力",实现从原材料卸货到成品出库的全局柔性智能化生产,真正让离散制造不再离散。

消息来源: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