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赋能!开立医疗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2024-02-22 12:25 4054

深圳2024年2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开立医疗被正式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继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开立医疗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认定。


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需要"硬指标"和"软实力"兼备,涉及创新投入、创新条件和创新绩效等指标,不仅在企业销售规模等经济指标上有较高门槛,而且注重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创新示范作用等综合水平。此次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对开立医疗领先的研发与创新水平的高度认可,也将推动开立医疗向更高目标前进。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开立医疗一直致力于医疗设备的自主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超声医学影像、内镜诊疗、微创外科和心血管介入等领域,为各级别医疗机构的不同科室提供临床解决方案。

开立医疗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从经体表超声成像到经人体自然腔道内超声成像,再到血管内超声成像的完整超声影像检查设备的研发制造企业,推动了从单一模式成像到光学和声学成像结合的多模式成像诊断方案。作为行业创新价值领先者,开立医疗作为国内唯一企业单位参与制定了血管内超声通用技术标准,并作为国产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与了中国超声内窥镜行业标准的制定。2021年,开立彩超X5作为首台入驻天和核心舱的国产医学影像设备,在航天员医疗保障及航天医学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立彩超X5
开立彩超X5

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中,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是尤其重要的评分维度。开立医疗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研发,在美国旧金山、西雅图、德国图特林根、日本东京以及中国的深圳、上海、武汉设有七大研发中心,拥有超过600位研发技术人员,每年将营收20%左右投入研发。截至2023年6月,开立医疗及其子公司共拥有境内外808项已授权专利,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4.47%(该数据来源于开立医疗2023年半年报)。 

未来,开立医疗将继续强化技术创新投入,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研发成果转化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医疗设备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延伸阅读: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授予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之一是我国企业技术中心的最高等级。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代表着全国新兴产业技术领域的顶尖水平,是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象征。

 

消息来源:开立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