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尼人民银行2023年表现出色:盈利60.4万亿印尼卢比

作为印尼发展的推动者和价值创造者,BRI通过税收和股息将利润回馈给国家,支持发展并促进印尼福祉

印尼雅加达2024年2月1日 /美通社/ -- 印尼人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BRI) Persero Tbk.,简称BRI)(IDX: BBRI)在2023年以出色的财务表现收官,尽管面临外部挑战,仍展现出韧性和增长。该公司合并资产增长5.3%,至1965万亿印尼卢比,利润同比显著增长17.5%,达60.4万亿印尼卢比。

BRI’s 2023 Stellar Performance: Earning Rp.60.4T Profits
BRI’s 2023 Stellar Performance: Earning Rp.60.4T Profits

BRI总裁主任Sunarso强调了公司将挑战转化为机遇的能力,他肯定道:"通过战略应对,BRI一贯展现出将困难转变为优势的能力,进而发展成为一个更加有韧性的实体。"

印尼人民银行的卓越表现,得益于超出国家银行标准的显著信贷增长,主要归因于其对中小微企业(MSME)的关注,这些企业占总信贷发放的84.4%。BRI成功整合了超微观生态系统,推动了其中小微企业贷款组合的增长,巩固了其地位,并支持了通过PNM赋能女企业家等举措。

有效的风险管理是BRI成功的另一个关键,不良贷款率(NPL)控制在2.95%,不良贷款覆盖率达到229.09%。该公司将不良贷款控制在3%以下的能力也表明, 尤其是在中小微企业领域,其风险管理原则已被有效执行。

尽管面临高利率,印尼人民银行在2023年12月实现了3.9%的年度存款增长,达到1358.3万亿印尼卢比。其中大部分来自活期账户存款(CASA),占64.4%,即8741万亿印尼卢比。BRI仍保持了韧性,存贷比(LDR)为84.2%,资本充足率(CAR)为27.3%。

数字化转型提升效率

数字化转型显著提高了运营效率,将CIR从47.4%降低到41.9%。Sunarso表示:"BRImo的有效性和AgenBRILink的广泛整合凸显了我们对数字创新的承诺,使客户服务更加高效。截至2023年12月,BRImo交易量同比增长了55.8%。"

AgenBRILink不仅提供高效服务,还运营着一种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为代理创造收入机会。2023年,拥有超过740,000名代理,交易额达到1427万亿印尼卢比,产生了1.5万亿印尼卢比的收费收入。

展望2024年,Sunarso表示:"BRI致力于不仅实现财务上的成功,我们的目标是克服挑战,促进可持续增长,探索新机遇,创造一个包容且繁荣的社区。"

有关BRI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ri.co.id

消息来源: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 (BRI)
相关股票:
Jakarta:BBRI OTC:BKRK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