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纪念黑人历史,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发行纪念艾伯塔省琥珀谷移民的银币

Royal Canadian Mint (RCM)
2024-01-28 03:00 10154

安大略省渥太华2024年1月28日 /美通社/ --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推出最新发行的一期纪念黑人历史系列精制银币,以纪念艾伯塔省琥珀谷社区,该社区于 1910 年由来自俄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周边州的非裔美国人家庭建立。为了寻求远离种族隔离法律、种族敌意和暴力的生活,他们响应加拿大政府在其西部提供免费土地的提议,来到了艾伯塔省北部。到 1910 年,大约有 300 名男子、妇女和儿童忍受并克服了新的困难,开垦了艾伯塔省的荒野,开创了一个繁荣社区,开始了新生活。1931 年,该社区更名为琥珀谷。他们的勇气和决心的励志故事将永远留存于精美的 99.99% 纯银纪念币上。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 2024 年“纪念黑人历史:琥珀谷”精制银币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 2024 年“纪念黑人历史:琥珀谷”精制银币

2024 年 20 元精制银币"纪念黑人历史:琥珀谷"的发行,与一年一度的"黑人历史月"纪念活动同时进行,以纪念那些杰出男女,他们建立了加拿大西部最早的黑人定居点之一。自即日起,可订购纪念币。

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黑人移民历史协会的历史学家和共同创始人 Myrna Wisdom 表示:"我很欣赏这枚硬币所描绘的赞誉。琥珀谷的黑人移民确实值得这份赞誉,我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以及我的父母正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ie Lemay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通过持续推出一系列收藏银币,为加拿大黑人历史月的全国庆祝活动做出贡献,这些收藏银币记录了定义我们共同遗产的重要故事。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琥珀谷的励志故事,以及黑人先驱在新土地上成功建立新生活的故事,这是加拿大各地黑人团体勇气和意志力的又一例证。"

这枚纯度为 99.99% 的银币背面图案由艺术家 Valentine De Landro 设计,中心是构想场景:1909 年,一户自耕农家庭来到艾伯塔省松溪,眺望着这片后来变成繁荣的琥珀谷社区的土地。这个设计包括艾伯塔省的地图轮廓,并以一枝枫叶作为点缀。背面的下半部分描绘的是一个由移民组成的马车队,他们刚完成了从美国南部出发的长途旅行。这幅画的背景是小木屋,勇敢的黑人拓荒者决定在阿尔伯塔省北部建立新家园,这些木屋便是他们建造的第一批房屋。 

"对于构图,我需要在我认为的两个主要特征之间找到平衡,分别是历程和团体。"艺术家 Valentine De Landro 表示,"拓荒者的形象是传达琥珀谷精神的关键,他们穿越恶劣地形,到达一个无名的终点,然后努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并将此作为目标传承下去。"

硬币正面是 Susanna Blunt 设计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过渡时期的肖像,肖像上有一个特殊的标记,由里面纵向的日期 ‘1952 年'和‘2022 年',中间用四颗珍珠隔开,代表女王在位期间加拿大硬币上的四个肖像。 

2024 年 20 元精制银币"纪念黑人历史:琥珀谷"限量发行 5500 枚,零售价为 104.95 美元。即日起可订购这款新的收藏品。购买方式如下:致电 1-800-267-1871(加拿大)或 1-800-268-6468(美国),或访问 www.mint.ca。纪念币还将在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位于渥太华和温尼伯的专卖店、参与活动的加拿大邮政网点以及铸币厂的全球经销商和分销商网络发售。

这里是纪念币的照片。

关于加拿大皇家铸币厂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是负责铸造和发行加拿大流通硬币的皇家企业。作为规模最大、功用最广的铸币厂之一,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主要生产屡获殊荣的收藏硬币、市场领先的金银产品以及加拿大知名的军人和平民荣誉勋章。该铸币厂是伦敦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 (COMEX) 认可的"优质交割精炼商",提供各类一流的黄金和白银精炼服务。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致力于优化环保举措,营造安全、包容的工作场所,并对所在社区产生积极影响。该铸币厂在管理运营的每个环节,始终注重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 

有关铸币厂及其产品和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mint.ca。在 LinkedIn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关注铸币厂。

媒体请联系 :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Alex Reeves,电话:613-884-6370,reeves@mint.ca

 

消息来源:Royal Canadian Mint (RCM)
相关股票:
Toronto:M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