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对话世界 | 舒畅教授携民族创新共健“一带一路”

2024-01-11 12:21 3854

深圳2024年1月11日 /美通社/ --

"一带一路"十周年,文明交汇的新篇章

2023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应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协会邀请,先健科技助力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NSVS)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舒畅教授前往埃及进行友好学术交流访问。在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中,舒畅教授与埃及临床专家们分享了血管疾病腔内治疗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经验,同时在埃及多家医院开展手术带教活动,于"一带一路"国家展示中国医疗创新技术的经验成果,为患者续写生命传奇。

Wadi Al Nile医院站】

12月26日上午,在埃及政府最重要的Wadi Al Nile医院医学专家Dr. Ahmed Hamid的陪同下,舒畅教授从开罗国际机场出发驶向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之旅的第一站。一路上Dr. Ahmed Hamid 向舒畅教授这位来自东方的学者深切地表达了学习的欲望,希望加强双方在各个方面的交流,争取在诸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在参观拜访Wadi Al Nile医院期间,院长Prof. Hazem Khamis、血管外科主任Prof. Sherif Omar、院办主任Rahil Tharwat女士,护理部主任Amal El Sayed女士对舒畅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左一:Wadi Al Nile Hospital院长Prof. Hazem Khamis,左二:舒畅教授,左三:血管外科主任Prof. Sherif Omar、右三:院办主任Rahil Tharwat女士,右二:放射科专家Dr. Ahmed Hamid,右一:护理部主任Radwa El Sayed女士
左一:Wadi Al Nile Hospital院长Prof. Hazem Khamis,左二:舒畅教授,左三:血管外科主任Prof. Sherif Omar、右三:院办主任Rahil Tharwat女士,右二:放射科专家Dr. Ahmed Hamid,右一:护理部主任Radwa El Sayed女士

舒畅教授首先分享了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在治疗主动脉瘤和夹层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介绍了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在北京、郑州、昆明和深圳四个城市的分院,及其对国家心血管疾病治疗和心血管病专家的教学培养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院长Prof. Hazem Khamis详细介绍了该院在治疗主动脉瘤和夹层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同时殷切期望与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并促进双方长期进行深度合作并定期举办学术带教活动,为更多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领域的医生带来专业培训。

中国医疗创新闪耀"一带一路"

【曼苏拉大学医院站】

继首站之后,舒畅教授于12月27日抵达曼苏拉大学医院。该医院是埃及卫生部直属医院,是埃及教学和医学排名第三的教学医院,以其高水平的医疗教育和临床研究而称著,在埃及乃至整个中东地区享有盛誉。

Gamal Abd Al Nasser 医院站】

舒畅教授的第三站是亚历山大历史悠久的Gamal Abd Al Nasser 医院,建立于1938年,是当时埃及最大的医院之一。在短暂的半天行程中,舒畅教授与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协会主席Prof. Mohamed Hosni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主动脉疾病腔内治疗的新方向和新技术。

深化国际合作 构筑医学交流桥梁

【埃及卫生部会议中心站】

行程最后一天,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协会在开罗Princess Fatma 培训中心精心筹办了《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高峰论坛》,该培训中心是埃及医疗教育和研究的枢纽,以推动医学创新和专业培训而闻名,汇集了埃及血管外科领域30余位顶尖临床专家。

会议全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舒畅教授首先感谢了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协会的盛情邀请,并对埃及悠久而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底蕴表达了高度认同,作为同样来自文明古国的学术交流者,其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舒畅教授分享了中国在主动脉瘤和夹层治疗上的创新成果,包括其联合先健科技自主研发的Concave Supra一体式主动脉弓部三分支重建系统、CSkirt™开窗型裙边支架和Longuette™烟囱型裙边支架。这三大民族创新产品构成独一无二的主动脉弓部病变腔内治疗解决方案,将为主动脉弓腔内重建提供更灵活、完整,安全有效的治疗新选择。

会上,多位专家向舒畅教授提出有关主动脉弓部病变腔内治疗解决方案的使用技巧、临床效果评价、手术注意事项和学习曲线等问题,舒畅教授均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获得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在埃及现任卫生部长Khaled Abdel Ghaffar与前任卫生部长Ahmed Taha的共同见证下,舒畅教授作为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NSVS)主任委员,与埃及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协会主席Prof. Mohamed Hosni正式签署战略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NSVS)与埃及心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协会(EVES)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实现发展共赢。这是中埃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发展合作的里程碑,也是中埃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高水平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

埃及官员和专家与舒畅教授合影(左三为现任卫生部长Khaled Abdel Ghaffar,右二为前任卫生部长Ahmed Taha)
埃及官员和专家与舒畅教授合影(左三为现任卫生部长Khaled Abdel Ghaffar,右二为前任卫生部长Ahmed Taha)

谱写“一带一路”华丽新篇章

医学无国界,交流促发展。舒畅教授作为国际知名血管外科专家,共赴德国、意大利、希腊、葡萄牙、土耳其、格鲁吉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巴西、阿根廷、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9个国家进行手术演示178台,其中包含十三项“国家首例”手术,技术推广覆盖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作出贡献。

同时,舒畅教授先后举办30余次国内主动脉及外周血管疾病诊疗培训班,培训专科学员逾1000人次;举办国际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培训班,并受邀在俄罗斯、越南等地举办海外培训班,通过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分享、传播、推广新型血管手术技术与经验。

正如舒畅教授所言:“医疗技术的进步不仅仅是科学的突破,更是人类文明的共同成就。”在这个全球化日益加深的时代,先健科技亦将持续致力于连接全球医学专家,共同推动领域内医疗技术的全球化发展,让更多优秀的民族医疗智慧“走出去”,让中国创新技术屹立于世界科学之林。

  

 
消息来源:先健科技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