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智行丨主线科技与长久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2024-01-03 18:26 4575

北京2024年1月3日 /美通社/ -- 1月3日,中国领先自动驾驶卡车服务提供商主线科技与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长久物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长久物流轮值总裁闫超与主线科技董事长、CEO张天雷共同出席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主线科技与长久物流基于长远发展战略共识,以共建和推动中国智慧物流运输体系发展为合作愿景,达成此次合作。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深化结合长久物流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与主线科技的自动驾驶货运系统,在自动驾驶数据算法、智能运输线路运营、新能源重卡等项目展开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其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场景应用推广可持续化。其中,主线科技以高速干线物流和物流枢纽中的智能卡车为载体,发挥其在自动驾驶重卡领域的丰富技术成果及成熟产品优势;长久物流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将充分发挥其在干线运输数据、新能源装备制造、动力电池数据运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未来双方将共同建设智慧物流运输业务,促进车路协同技术在物流运输的产业化发展,为国家打造智慧交通运输及智慧物流产业链条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与基建保障。


长久物流是第一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长久物流布局整车运输、国际业务、新能源业务三大板块,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服务体系标准化、信息化的提升,服务网络完善度、覆盖度的拓展以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创新,积累了大量物流运输数据,通过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进行动力电池数据积累。近期,长久物流公告无偿受让专注于汽车领域的数据公司"领动启恒",进一步挖掘汽车行业数据,致力于成为数据科技驱动的汽车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商。

长久物流轮值总裁闫超表示,长久物流作为一家能够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企业,积累了大量干线运输及司机驾驶数据,是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极具代表性机器学习素材,同时干线运输亦是智能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的最佳场景之一。目前长久物流深耕汽车物流多年,服务汽车品牌逾60家,在国内的业务网络覆盖全国18个省,共设立90多个发运网点,在数据的覆盖体量和广泛程度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国际业务方面,长久物流今年获取了TIR资质,进一步拓展了跨境公路服务能力。主线科技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者,目前已有超过百台自动驾驶卡车在真实场景中投入实际运营。此次合作,长久物流和主线科技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技术算法等方向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


主线科技致力于L4级人工智能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打造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的科技运力。基于"技术+产品+运营"的战略路线,主线科技成功推出全栈自研的"AiTrucker"L4级自动驾驶系统,并应用于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徐工集团、三一重卡、北汽福田等多个主流商用车品牌。在高速干线物流场景,主线科技推出TRUNK FREIGHT自动驾驶货运解决方案,从效率、安全、成本三个维度建立核心优势, 配合TRUNK GO智能驾驶网络货运系统,可为物流客户提供"一键直达,全程无忧"的智能运输产品与服务体验。

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台智能卡车正在全国开展商业化运营,实现在国内多个物流枢纽及多条高速公路规模化布局与落地。今年,主线科技正式获得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完成京津测试牌照互认,并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表示,物流运输产业变革已成定局,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卡车驶向高速公路,加速规模化商用与量产化推进已经成为行业目前基本的共识。主线科技作为专注于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正以自动驾驶卡车为助推器,加速建设高速干线智慧物流,释放科技运力,打造网络化人工智能运输系统,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同时,长久物流凭借基于其在业务运行过程中累计的丰富业务场景数据和在新能源装备制造、动力电池数据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我们相信,本次合作定能共同推动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助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稳居全球第一梯队。

强强联手,智运无界。未来,主线科技将与长久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智慧物流运输业务,助力物流运输降本增效,共同打造新能源商用车物流应用场景标杆项目。

消息来源:主线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