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KA Mobility 与 Mitsui 和 VDL Groep 达成合作 | 其将在印度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 OEM

EKA Mobility
2023-12-29 19:16 12288
  • EKA、Mitsui 和 VDL Groep 达成了包括联合投资、股权和技术合作在内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此次战略合作将涉及逾 1 亿美元(约 85 亿印度卢比)的多阶段联合投资,旨在将印度打造成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和采购中心

印度浦那2023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总部位于印度的电动汽车和技术领军企业 EKA Mobility 激动地宣布,其已与 Mitsui & Co., Ltd.(日本)和 VDL Groep(荷兰)达成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是印度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推动印度成为可持续运输的全球中心。该合作将致力于在这一地区打造出一流的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EKA Mobility joins forces with Mitsui and VDL Groep to create a leading global OEM in India
EKA Mobility joins forces with Mitsui and VDL Groep to create a leading global OEM in India

这一伙伴关系是印度新出行领域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合作之一,集合了亚洲和欧洲三大领先汽车集团的优势和特长,旨在促进全球创新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普及。根据这项合作,以先进电动汽车和全方位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而著称的 EKA Mobility 将获得在行业创新方面有着悠久历史的全球贸易和投资公司 Mitsui 的重大战略投资,同时还会得到荷兰领先的技术和制造公司 VDL Groep的技术支持和股权合作。这三者的专长和资源将开创可持续运输和卓越制造的崭新纪元。

合作重点:

1. 战略投资:通过 Mitsui & Co., Ltd. 的重大财务投资,EKA Mobility 将能够拓展其制造业务并增加其产品组合。Mitsui 还将支持 EKA 向选定的新兴市场进行出口,并在系统和流程建立方面为其提供协助。

2. 技术领导力:作为此次合作的一环,欧洲电动巴士和客车领域的领军企业、VDL Groep 旗下公司 VDL Bus & Coach,将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协助 EKA Mobility,在印度推动电动巴士的生产以满足印度市场需求。

3. 加强"印度制造":该联盟坚决拥护印度政府的"印度制造"倡议,致力于推动本地制造业的发展,并创造就业机会。

4. 可持续性:此次合作强调了对可持续发展和环保出行解决方案的共同承诺,并将进一步减少碳足迹。

针对此次合作,EKA Mobility 创始人兼董事长 Sudhir Mehta 博士表示:"与 Mitsui 和 VDL Groep 的合作是印度迈向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的重要一步。能与这些卓越的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与其共享对可持续、盈利和高效运输的共同愿景,我们深感自豪。"

Mitsui & Co. India 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Nobuyoshi Umezawa 表示:"通过与 EKA、VDL 和 Mitsui 的合作,我们可以充分利用 EKA 出色的工程技术和本地网络,搭配 VDL 的尖端技术能力,为推动"印度制造"贡献力量。此外,我们还将充分发挥 Mitsui 全球网络的作用,将 EKA 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拓展到海外市场,为构建环保社会贡献力量。"

VDL Bus & Coach 首席执行官 Rolf-Jan Zweep 表示:"能与 EKA Mobility 和 Mitsui 携手合作,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尽管我们高品质开发和制造能力的根基在西北欧,但我们也看到印度充满机遇,是极具发展前景的市场。我们预计此次合作将在采购和开发领域创造多方面的协同效益。

EKA Mobility 是印度政府 Auto PLI 政策中的"冠军 OEM 计划和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计划"获批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在印度,EKA 是唯一一家能够从无到有,提供新能源汽车端到端设计、生产和技术服务的印度公司。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该公司设立了先进的研究、开发、工程和创新中心,且订单量大幅攀升,已获得逾 500 辆电动公交车和 5000 余辆电动轻型商用车订单。这些车辆将全部在印度进行设计和生产,由 EKA 在中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拟建的一流制造工厂负责实施。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纯电动城市客车、通勤车和校车,以及 9 米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并设计了多款电动轻型商用车准备进军最后一公里配送市场。这些车辆经过设计和定制,旨在满足印度客户和企业的不同需求。

消息来源:EKA Mobil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