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矽智能提名靶向FGFR2/3候选药物,潜在用于"不限癌种"实体瘤治疗

拓展创新肿瘤管线

  • 提名用于"不限癌种"实体肿瘤治疗的FGFR2/3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使英矽智能在2023年内提名的PCC总数达到六个; 
  • ISM8001是一种口服、高选择性、共价抑制剂,在多种FGFR2/3驱动的药效模型中以及高频突变耐药模型中均显示出卓越的效力;
  • 该项目再次验证了英矽智能一体化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的能力,目前项目已开放合作。

香港2023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今天,临床阶段生成式人工智能(AI)驱动的新药研发公司英矽智能宣布提名ISM8001,一款靶向FGFR2/3的新颖双靶点小分子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用于"不限癌种"实体肿瘤治疗,使英矽智能在2023年内提名的PCC总数达到六个。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2/3(FGFR2/3)隶属FGFR家族,通过对细胞信号转导的调控作用,在细胞增殖与存活、血管生成等生物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研究已经揭示FGFR2/3畸变对尿道上皮癌、肝内胆管癌、非小细胞肺癌、胃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多种实体瘤的驱动作用,使其成为多种癌症的潜在治疗靶点。然而,目前已经获批的泛FGFR抑制剂在临床使用上仍存在一些局限性,如不良反应比例高、疗效不理想以及获得性耐药等。

英矽智能联合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任峰博士表示,"Clinical Cancer Research的研究表明,7.1%的肿瘤患者群体内存在FGFR畸变,目前获批的泛FGFR抑制剂主要是针对尿路上皮癌和肝内胆管癌适应症。英矽智能利用前沿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开创了差异化的分子设计策略,在保留所需特性的同时,克服泛FGFR抑制剂遇到的挑战,有望惠及更广泛的FGFR畸变患者群体。"

Chemistry42生成化学平台支持下,英矽智能研发团队生成一系列具有所需特性的新颖分子,并最终提名新一代共价FGFR抑制剂。ISM8001是一款口服高选择性双靶点抑制剂,靶向FGFR2/3,同时不影响同家族的FGFR1/4。该候选药物在多个FGFR2/3驱动的药效模型,以及高频突变耐药模型中展现出优越的疗效。此外,ISM8001还表现出良好的药代动力学性质、低起效剂量和理想的安全窗,有望支持更高的人体安全用药剂量。

英矽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我们期待与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推动这个项目进入下一个里程碑。ISM8001的提名无疑验证了英矽智能一体化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的能力。我们致力于不断升级和扩展Pharma.AI平台,进而为加速药物发现赋能,满足未竟临床需求。"

在生成人工智能的驱动下,英矽智能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与前沿科技交叉领域。2023年,英矽智能通过Pharma.AI药物研发平台的赋能,发现了6款自主研发的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使2021年来公司提名的PCC总数达到17个。此外,公司已将5条自研管线推进到临床阶段,包括4个处于临床1期的创新项目,及进展最快的、目前正在临床2期试验阶段的抗纤维化项目

消息来源:英矽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