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川省各级红十字会向日本地震灾区募捐100万元

2011-03-24 17:00 6580

怀感恩之心 行博爱善举

北京2011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24日,中国红十字会四川分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副会长何旅章带着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为日本地震灾区募捐的100万元人民币和一封给日本地震灾区的慰问信前往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请总领事馆将爱心款和慰问信转交日本红十字会,以表达四川人民对日本红十字会和日本灾区民众的慰问。

文家碧常务副会长在转交仪式上表示,抗击自然灾害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日本地震发生后,深怀感恩之心的四川人民时刻牵挂着万里之外的日本地震灾区民众。连日来,在成都、汶川、北川,在日本红十字会援助的项目点,在城市社区、在重建新居,来自医院、学校、社区、村镇、企业和机关等各界人士,为日本地震灾区慷慨解囊,以此表达四川人民情系日本地震灾区,感恩回报奉献爱心的一片真情。她表示,通过国际红十字大家庭的共同努力和援助,日本地震灾区人民一定会战胜灾难,重建美好新家园。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并表示一定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尽快将善款转交日本红十字会。

3月11日,发生在日本东海岸9.0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遭受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人民感同身受。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红十字会密切关注灾情动态,配合总会启动了日本地震灾区查人转信工作,主动开通了接收为日本地震灾区捐款的通道,在为期12天的社会募捐活动中共募集爱心款100万元。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日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我们大批物资;灾后重建阶段,又帮助我们援建了学校、医院、卫生站等项目;还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援助我省绵竹民房重建,给予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力支持。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