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亚“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获评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营销优秀案例

北京2023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12月7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第三届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第十六届保险信息技术大会在福建泉州召开。本次会议以“激发科技活力,共享创新成果” 为主题,强调保险业要聚焦效能和安全,加强新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保险服务便利性和竞争力。

明亚副总裁李曦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数字化时代需要转换新理念、尝试新思路。作为一家以人为本的公司,为更好赋能保险经纪人,明亚近年来推出‘领航计划’和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以专业化、数字化经营促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保险服务需求。”

“就目前整个行业来讲,以短视频、直播为代表的新媒体已经成为了保险经纪人展业的主战场。”李曦总在会上表示,针对这一情况,明亚推出了“领航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经纪人,让明亚近3万名经纪人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赛道,更高质量地获客展业。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发表主题演讲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发表主题演讲

李曦总强调,“领航计划”的目标是助力明亚保险经纪人搭建专属的自媒体成长模型,助力保险经纪人在视听红利时代实现快速升级,打造“懂专业、有IP、会经营”的新型专业保险经纪人团队。

明亚“领航计划”应用了目前市场上很多先进技术和服务体系,包括从“起号”的指引、运营技能培育、流量池打造到最终的成交转化课、MCN代运营等。明亚以获客展业、团队建设为目的,以深孵化强赋能数据驱动为导向,构建了“短视频+直播”的自媒体平台双重打法。

“不到一年的时间,有1万多人加入到了‘领航计划’中,全国33家机构平均参与率达35%。运营账号数超1.6万个,服务人次超20万。产生较好效果的深度用户数超3000人,粉丝数增长超700万。”李曦总表示。

明亚“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获评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营销优秀案例
明亚“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获评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营销优秀案例

就客户经营而言,李曦总强调,当前行业面临获客难、经营难、转换难等三大难题,为解决这三大难题,明亚积极构建数字化客户经营模式,为保险经纪人培育四大核心能力:

一是常态化,即实现全年规划、助力经营节奏、百花齐放的常态化客户经营能力;

二是生态化,即打造活动与内容资源共享生态圈,全方位激活内外部资源共享的能力;

三是智能化,通过智能策略引擎,支撑“经纪人-客户-活动”之间的智能化匹配路径;

四是数字化,通过保险经纪人、客户、活动标签体系,建立以数据和智能策略驱动客户经营的能力。

“明亚希望每个保险经纪人都可以利用公司提供的经营系统和数字化平台,让他们看到哪些客户最适合哪些内容、活动和服务,精准找到客户,然后利用这套体系,看到客户的画像、状态、需求,更好地触达客户,跟进客户,并且通过公司搭建的资源体系产生转化。”李曦总表示。

截至统计,2023年明亚已在全国开展900场线上线下活动,覆盖城市或地区超53个,参与活动人数超13万人次,并且通过这个客户经营体系,复购率提升80%!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右四)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右四)

此外,本次大会上还发布了“2023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明亚“数字化客户经营” 获得行业专家认可,从100多家保险机构报送的203个行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23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营销优秀案例!

此次入选,是行业对明亚数字化转型发展成果的认可及肯定。未来,在保险业新发展格局下,明亚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转型质效,充分挖掘和释放技术在保险服务各环节的应用潜力,更好地发挥保险的功能与作用,真正实现以科技赋能保险,让保险服务更加智慧!

消息来源: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