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不再"漂泊":明亚发布家政从业人员保险保障方案

北京2023年9月28日 /美通社/ -- 9月24日,家政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人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劳动学会、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的专家,以及部分家政企业、保险机构等相关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了家政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的新思路、新方法。

研讨会上,明亚保险经纪联合多家险企,发布家政从业人员保险保障方案。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

近年来,家政行业持续增长。据统计,2022年家政市场规模已达到万亿级别,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这一朝阳产业,拥有互利共赢的基调: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因而成为了资本角逐的崭新蓝海市场,也成为了灵活就业的重要形态之一。

家政行业雇佣流程不规范,从业人员维权意识薄弱,从业人员保险福利无法有效落实。在雇主家他们是"外人";对于公司而言,他们也仅仅是"编外"人员。

他们漂浮于城市之中,为他人的家庭打扫卫生、做饭洗衣、照顾老人和孩子,却既不属于这座城市,也不属于所服务的家庭。

在家政工中,大多数人都没有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这意味着,"编外"家政的身份,使得他们不能享受带薪病假,没有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也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金。

同时,从业人员的跳单行为常常给企业和从业人员带来了责任纠纷的难题。一旦发生工伤,从业人员往往面临医疗费用困境,与家政企业之间的纠纷也难以妥善解决。

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以经纪公司专业视角提出了家政从业人员的保险保障侧重点,并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明亚保险经纪公司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开发的家政从业人员保险保障方案。

在听完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李曦对新产品的介绍后,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这款产品最高档每天支出成本1元,大大降低了家政企业员工福利支出成本,同时给家政从业人员的保障十分全面,家政公司的用工风险也降低了,购买这类保险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值得在市场全面推广!"

此次明亚发布的保险方案,不仅为家政从业人员提供了包括身故、猝死、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等多项保障,还针对家政从业人员劳务纠纷问题提供法律诉讼援助基金增值服务。

该产品切合了家政从业人员就业灵活、对价格敏感、法律知识匮乏等痛点,真正做到了站在家政从业人员的立场上思考;也帮助家政公司降低了员工福利支出成本,让家政公司敢于为更多的灵活就业者创造就业机会。

这一产品成功发布的背后,凝结着明亚数十年如一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坚守。为了推出这款真正帮助家政就业者解决燃眉之急的产品,切实了解他们的难点、痛点,明亚保险经纪联合多家保险公司进行深入调研,积极探索针对家政从业人群的保险保障解决方案,切实保障从业人员权益的同时助力家政企业用工无忧。

明亚保险经纪联合多家险企,发布家政从业人员保险保障方案。
明亚保险经纪联合多家险企,发布家政从业人员保险保障方案。

这一举动也契合了大会主题。家政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专题研讨会以期实现"建设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平台,打造推动政企学协调互动,形成高效共商共治格局的桥梁纽带"的目标,推动家政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事业落到实处,助力家政行业行稳致远。

明亚给出的这份降本增效的答卷,在家政行业领域展现了保险的价值与功用,此次发布的保险产品也收获了参会代表的积极肯定。

明亚保险经纪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明亚保险经纪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家政从业人员,用自己的双手为身后的家庭拼搏出一个安稳的明天。他们与其他行业的从业者相同,通过劳动诠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明亚也将持续关注特定人群的保险需求,为不同行业群体提供保险保障专业服务,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在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努力!

 

 
消息来源: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