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旺旺山东生产基地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3-12-14 13:23 3865

济南2023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旺旺集团旗下山东生产基地(简称"旺旺山东生产基地")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亦称"零废工厂"认证)证书。这是继泉州生产基地后,旺旺集团旗下第二个通过该认证的生产基地。今年10月,旺旺集团凭借"无废工厂"管理项目,成功获得"绿点中国•2023年可持续实践案例绿点大奖"。

旺旺山东生产基地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旺旺山东生产基地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作利,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段军,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副总处长陆健、旺旺山东生产基地总厂长周建新,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等出席了颁证仪式。

此次旺旺山东生产基地根据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要求,导入废弃物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从源头减量、重复利用、资源回收、减少填埋等环节着手,推动固体废物治理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升级,从而减轻环境负荷,履行"绿色低碳、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使命责任。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致辞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致辞

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助力旺旺山东生产基地发挥核心企业的引领作用,将‘无废'理念延伸至整个供应链,带动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构建,为山东建设‘无废城市'打造示范模式,为迈向‘无废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周建新说道:"我们将持续从源头减少固废的产生,做好垃圾分类,全员践行‘无废'理念,减少浪费,以‘零废弃、零填埋'为目标,推动低碳减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国家加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背景下,2022年7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省内16市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并明确到2025年,全省基本建成"无废城市"集群。旺旺山东生产基地下辖的山东旺旺、山东真旺两家工厂已于今年8月代表济阳区列入济南市第一批"无废工厂"创建名单。

TÜV莱茵于2019年推出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服务,通过管理流程和量化绩效两个维度,评估企业的废弃物管理水平。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已被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设备、汽车及零部件、包装材料、家电等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所熟知并选择。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探索废弃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最佳实践,助力落实中国"无废城市"建设。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