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当选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主席

Ministry Of Finance
2023-12-15 13:38 22171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 2023 年 12 月 13 日宣布,沙特阿拉伯王国成功当选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 (IMFC) 主席。该委员会旨在协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理事会监督、管理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包括应对可能扰乱该体系的突发事件。

Saudi Arabia Selected as IMFC Chair
Saudi Arabia Selected as IMFC Chair

AlJadaan 表示:"沙特将于 2024 年至 2027 年期间担任 IMFC 主席,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沙特全球和地区领导力的信任,以及沙特在促进国际多边协作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我要向 IMFC 前任主席 Nadia Calvino 女士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她在任期间取得重大成就。我期待与 IMFC 成员和 IMF 管理层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IMFC 负责审议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性的事项,已成为为 IMF 工作和政策提供战略指导的重要机构。

委员会由 24 名成员组成,包括各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委员会的运作,包括主席的遴选,均遵循了协商一致的原则。委员会通常每年召开两次会议,分别在 IMF 和世界银行集团的年会和春季会议期间召开。

沙特接任 IMFC 主席一职,再次彰显了沙特对促进多边主义的坚定承诺,也反映了其在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方面所发挥的主导作用。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Fin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