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转转亮相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展示循环经济领域中国前沿实践

中华环保联合会
2023-12-15 09:58 7757

迪拜2023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作为世界瞩目的全球性气候峰会,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3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循环经济头部企业转转集团作为循环消费推动碳减排、碳普惠的优秀案例频频出现在相关边会中,吸引了国内外来宾的关注。

图1
图1

在中华环保联合会牵头主办的COP28新闻发布会"生态文明与应对气候变化"中,转转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陈晓晨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循环二手能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持续追求,同时又不以牺牲地球为代价,既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解决方案,也是重要路径。同时,作为大众参与度最广、参与门槛最低的低碳环保行为,二手闲置交易具有巨大潜力,仅一部二手手机的交易则可以实现25kg的碳减排。

为此,转转集团搭建了以C2B2C模式为主的"官方验"体系,从商品质量、价格、履约服务等层面入手,重塑二手交易体验。

转转的这一创新实践也让二手商品首次登陆国际综合赛事舞台。在成都大运会中,转转集团作为二手循环服务官方供应商,为各国代表团提供了1万台"官方验"二手手机的免费出借服务,既解决了代表团成员的实际通讯问题,又践行了低碳环保,受到了大运会各方的一致好评。

图2
图2

转转集团联合创始人相昌峰在"循环经济助力降碳中国实践"边会中,向全球同行分享了这一大型活动低碳运营的新思路,为业界提供了看待低碳和环保问题的全新视角,也展示出二手循环经济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方面的更多可能。

图3
图3

转转集团的成功实践也顺势成为本次COP28中最闪亮的中国案例,不仅入选了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布的《循环经济助力碳达峰研究报告》,荣获"循环经济助力降碳中国实践"优秀案例,更在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碳普惠进展与企业实践》报告中作为绿色消费领域案例得到重点展示。

该报告显示,从成立到2022年底,转转集团已累计实现碳减排量325.8万吨,累计能源减耗4403吉瓦时,累计成交二手书籍2600万册,约等于保护了22万棵森林树木资源。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段茂盛教授指出,碳减排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既包括生产侧也包括消费侧,而低碳消费场景的碳普惠大有可为。在中国碳普惠实践中,企业的自发实践如转转的二手物品回收与销售,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

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碳中和大目标,既有赖于国家间的合作机制、清洁能源和电气化等大战略,也需要每个普通人的参与。"愿更多人参与到碳中和战略中,我们相信伟大始于渺小,相信汇聚的力量。"

消息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