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首届割草机器人大会暨家用割草机器人性能挑战赛圆满收官

2023-12-14 16:40 3259

上海2023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日前,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主办、中国机器人网协办的首届割草机器人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TÜV莱茵宣布"第一届家用割草机器人性能挑战赛"圆满收官,并发布了《家用割草机器人白皮书》。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的数据,预计2021-2025年,全球割草机器人市场规模将以12%的年复合增长率实现增长,到2025年,有望达到23亿美元。在中国,从事割草机器人研发生产的企业百花齐放,各路厂商各施拳脚,市场环境繁荣。在此背景下,TÜV莱茵举办了"第一届家用割草机器人挑战赛"。


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商务拓展经理梁留博在会上对此次挑战赛进行了分享和总结。本次挑战赛设置了割草、驱动、迷宫、耐久四大挑战,邀请相关制造商参与性能测试挑战,挖掘现有产品在地图定位、路径规划、避障能力、驱动表现、割草质量等方面的性能优势。

同时,针对割草机器人出海,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高级经理颜孙倢从安规和性能角度做了技术分享。

同期,TÜV莱茵发布了《家用割草机器人白皮书》,将家用割草机器人产品划分为三个类别:M1有边界线、无基站,M2无边界线、有基站,M3无边界线、无基站;介绍了相关服务方案,并提出AI功能、光学传感器、RTK技术将是割草机器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会上,TÜV莱茵还向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和芯星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为白皮书内容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如需获取白皮书,请点击这里

随着全球割草机器人需求进一步增加,中国割草机器人行业潜力巨大。在领袖圆桌论坛上,业内领军企业代表以"中国智造,割草无忧"为题,结合各自的实践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室外智能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锡峰传递了产品研发应该稳扎稳打的理念;未岚大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任冠佼博士强调,目前行业处于从"早期接受者"到"早期大众"转化的关键时期,未岚大陆将携手行业同仁,解决花园场景中用户的突出痛点,实现行业突破,同时企业自身也要重视创新型人才发展;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产品管理中心总监马冰提到,割草机器人GOAT G1是科沃斯从室内走向室外的跨时代产品,也是奔赴机器人蓝海事业迈出的坚实一步,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南京苏美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扬从机械安全、电气安全、网络安全角度展开讨论,表明安全是重中之重的理念;亚马逊企业购战略卖家业务拓展总监陈昱吾分享了"中国智造"如何借助电商平台推向海外市场的实践经验;地平线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丛阐述了芯片和软件的深层共生关系,并表明地平线会在割草机器人行业投入更多力量,助力智能化升级。

近年来,全球割草机器人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割草机不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园林工具,锂电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更是直接带动了草坪维护、庭院绿化管理模式的全方位改变。随着技术的迅速进步和创新,家用割草机器人市场正迎来一场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变革。


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区域总经理李永刚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是最早在中国开展电动及园林工具检测认证业务的第三方机构之一,可为相关产品提供安全、无线、产品适用性能、网络安全、功能安全、市场准入等全方位服务。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携手中国制造商,探索割草机器人产品创新和技术迭代,不断提升"中国智造"的全球竞争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