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eppel 携手 AM Green 共同探索在亚洲和中东发展生物碳基可持续燃料的机遇

Greenko Group
2023-12-12 20:17 20505

新加坡和阿联酋迪拜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Keppel Corporation Limited (Keppel) 的基础设施部门与位于海得拉巴的 Greenko Group 旗下全资子公司 AM Green 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 ,承诺将共同探索生产生包括生物和绿色甲醇、二代 (2G) 乙醇和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 在内的物碳基可持续燃料的前景。  

Mr. Mahesh Kolli, Founder, Greenko (centre) and Ms Cindy Lim, CEO, Keppel Infrastructure
Mr. Mahesh Kolli, Founder, Greenko (centre) and Ms Cindy Lim, CEO, Keppel Infrastructure

此项谅解备忘录是在迪拜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 28) 期间签署的。双方将共同在东南亚和中东确立、评估并合作开发项目,从而实现每年利用和积累至少一百万吨的生物二氧化碳 (CO2),用于 AM Green 工厂的可持续燃料生产。作为化石燃料的环保可持续替代品,这些可持续燃料能够助力重工业企业和航空业实现脱碳。

此外,Keppel 和 Greenko 还希望在印度生物甲醇项目的价值链领域确立合作。该项目旨在每年生产 50 万吨生物甲醇。

生物燃料,源自例如植物和动物生物质的有机材料,是全球所使用可再生能源中最大一部分,约占可再生能源的 55%,并超过了全球能源供应的 6%1。生产和燃烧可持续燃料可显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更清洁的能源选项。

Keppel 目前在卡塔尔运营着一座于 2012 年设计和建造的厌氧消化与堆肥厂,年产能高达 273750 吨。这一全球最大的堆肥厂每天能够生产近 110000 立方米沼气。其能够转化为环保电力,用于自身运营,同时也能向电网输送电能。Keppel 还涉足了新加坡和英国废物能源化设施的工业化碳捕捉可行性研究。  

Keppel 基础设施部门的行政总裁 Cindy Lim 女士表示,"生物燃料在工业运营和航空领域脱碳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Keppel 在应对和处理生活垃圾和有机原材料方面经验丰富,同时,我们对高效碳循环的深入了解将在我们与 AM Green 的合作中发挥作用。该合作旨在推动该地区下一代生物燃料和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发展,以替代传统的化石燃料。"

AM Green 总裁 Mahesh Kolli 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 Keppel 达成这一前瞻性合作,从而助力印度向可持续能源衍生产品(如绿色甲醛和 SAF)出口商过渡。通过 Greenko 的智能可再生能源存储平台 (IRESP),AM Green 致力于实现印度总理 Shri Modi Ji 对印度在全球气候变化应对中发挥领导作用的愿景。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可靠、可持续、低成本的绿色分子来源,推动印度和全球的脱碳进程。"

这一合作将作为 2022 年 10 月 Keppel 和 Greenko 所签署合作协议的延伸,旨在深入探讨在印度建立年产至少 25 万吨绿色氨气生产设施的可行性。该设施将有望通过高达 1.3 GW 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驱动,并通过泵送抽水蓄能作为进一步的保证。

这份谅解备忘录和印度总理 Narendra Modi 在迪拜 COP 28 期间宣布的 LeadIT 2.0 项目相得益彰。LeadIT 2.0 将重点关注共同研发和转让低碳技术,并为新兴经济体提供财政支持。

上述合作将不会对 Keppel Corporation 本财年的公司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造成任何实质影响。

关于 Keppel Corporation 

作为一家全球资产管理和运营商,Keppel Corporation(新加坡交易所股票代码:BN4)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和互联等领域的可持续相关解决方案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总部位于新加坡, Keppel 在全球 20 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提供关键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持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脱碳、可持续城市更新以及数字连接。

借助高质量的投资平台和多样化的资产配置,Keppel 为包括私人资金和上市房地产及商业信托在内的投资人和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总共管理逾 650 亿美元的资产。

关于 AM Green Chemicals India 

AM Green Chemicals 是由印度领先的可持续能源企业集团 Greenko Group 的部分股东推动成立。Greenko Group 在可持续资产的建设、持有和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正致力于建设大型闭环抽水蓄能项目,旨在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全天候提供电力。

除此之外,AM Green Chemicals正在探索通过 100% 可再生工艺生产生物碳基绿色分子(本文称为"绿色分子")的方法。

1 https://www.iea.org/energy-system/renewables/bioenergy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Keppel:

媒体关系

Ianna Chia 女士

负责人

集团宣传部

电话:(65) 6413 6434

电子邮箱:ianna.chia@keppel.com

投资人关系

Tang Yibing 女士

经理

集团企业宣传部

电话:(65) 6413 6474

电子邮箱:yibing.tang@keppel.com

AM Green Chemicals India:

媒体关系

Swathi Reddy 女士

高级副总裁

企业宣传部

电子邮箱:swathi.r@greenkogroup.com

 


 

消息来源:Greenko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