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对市场困境和挑战:星杰的稳定与创新之道

2023-12-08 10:19 4774

上海2023年12月8日 /美通社/ -- 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家装行业风起云涌。行业内企业运营思维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日益激烈、广告流量搏击迅猛。加上家装赛道更加细分、客户需求更加多元、消费模式明显分层,无疑给家装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阻力和挑战。

在艰难的2023年,星杰却难得地实现了少量增长,带给企业和行业很大信心。近期,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星杰装饰集团董事长杨渊先生分享了星杰应对行业挑战方面的战略与实践,以及他对星杰在未来的规划与展望。

星杰装饰集团董事长 杨渊
星杰装饰集团董事长 杨渊

预判走势以变革之法穿越荆棘

在严峻挑战来临之前,星杰凭借敏锐的洞察力,率先预判并思考了解决措施。通过对企业精细化管理,在各个环节进行成本管理和品质优化,实现了对公司运营的提质增效。

星杰实景案例
星杰实景案例

但市场变化无法阻挡,出现的问题也是十分棘手的。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不断攀升等问题的出现,进一步压缩了家装企业的利润空间。

星杰在企业管理手段上进行了不断优化,保持营收不变的情况下,进行成本压缩。同时倾力投入产品研发,不断提升品牌在行业内的覆盖面和竞争力,凭借新型家装产品,独有的海派精工工艺和标准化服务流程,在品质和服务得到双重保证的情况下,打造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进而增强客户对品牌的信赖与满意度,稳定和扩大忠实的客户群体,应对当下市场变化并取得显著的成果。

不破不立以产品研发强化品牌

在消费降级的大趋势下,行业似在经历一场隐形暴风雪,但我们相信春天不会因为风雪而失约。

星杰甄选美学馆
星杰甄选美学馆

在众多同行企业搏击寒潮而下坡滑底时,星杰推动研发部门打磨产品,"星杰甄选"突破重围应运而生。

星杰将高端私宅的产品思路平移到星杰甄选研发当中,保证产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进行成本优化,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从材料选品、物流运输、工艺质量等方方面面进行管控和检验,从而让"星杰甄选"脱颖而出。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产品价格,在行业内都极具优势。很多客户在看到这款产品发布后,毫不犹豫便选择星杰。

在满足更多客户需求的同时,紧抓产品品质并着力提升用户满意度,以此扩大市场占比。市场的复杂与变化或许指向下坡路,但同时也带来了契机。

多元至简以技术创新优化服务

风雨来袭,何去何从?看来星杰已有答案:成为客户心中认为最有价值的品牌。用户满意度的提升在星杰内部已全员达成共识并为其付诸行动。星杰今年为此提出"多元至简"设计主张,为能更好地满足现代消费者对于品质和个性化的多元需求。

星杰实景
星杰实景

打造适应市场细分和消费分层的家装产品和高端服务是星杰面对市场变化的态度和方式。加上对设计师全案能力的管控和提升,和星杰引以为傲的签单"0增项"服务,能感受到星杰竭力在为用户排忧解难,也看得出星杰自有一份独特的坚韧特质。而难得的是在这之中更有一种领袖气质:顺应环境的同时,擅于发现"避风港",利用环境机遇自立自强引领创新。

早在2019年,星杰为促进业务智能化和标准化,便已开始部署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将各类与员工和业务相关的流程整合至独立平台,由集团总部统一管理。

对外,我们不断开发和接入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客户服务质量的提升,帮助客户更快速便捷看到想要的内容。

星杰设计师刚和客户面聊结束,设计师在系统支持下能实时收集和优化内容并对外反馈,随之客户也能收到星杰系统推送的整合了所有关于面聊内容的总结报告和详细方案,甚至还能根据想法和需求实时生成渲染图进行展示。在优化技术和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星杰应该是行业内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实际运用的企业之一。

有容乃大以至简心态接纳挑战

面对阻碍,原地踌躇必将步入衰败境地。也许再往前一步,便是机遇。以简驭繁,以容应变,练好内功,做好服务。

星杰案例
星杰案例

为更好的向客户表达和展示品牌基因与实力,星杰筹备许久,近期在浦东建立的品牌美学馆也终于开业。明年星杰还将继续稳步向前,同时计划在浦西建立更大的品牌高端私宅体验馆,未来将创造等多标杆产品和体验场景,迎接各方来客。

市场形势仍如寒风般凛冽刺骨,家装企业如若停驻不前,必将被时代浪潮甩在身后,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幻和环境压力,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积极寻求变革,以创新的理念和模式应对挑战,抓住市场机遇,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才能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维度的需求,以此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品牌和行业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星杰国际设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