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otral 引进新甲烷减排技术,利用著名天然分子实现功效加倍

Mootral
2023-12-06 00:36 5517

Mootral 新推出的平台可将奶牛的甲烷排放降低50%,舍饲牛和放牧牛皆适用,极大增加了全球甲烷减排的机会

伦敦2023年12月6日 /美通社/ -- 英国生物科技公司 Mootral 宣布其 Enterix Advanced 技术已完成体外开发和测试阶段,目前正在启动一系列的体内试验。该技术有望大大提高原有 Enterix™ 产品的甲烷减排功效,同时保证生产力效益,后者是农民大规模采用该技术的关键因素。

Mootral believes that every cow should be a part of the climate solution.
Mootral believes that every cow should be a part of the climate solution.

Mootral 认为每头奶牛都应该是气候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Enterix Advanced 采用了一项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通过碘仿与大蒜中特定活性化合物的协同作用,对碘仿抑制甲烷的特性加以利用。这一方法建立在 Mootral 原有技术的基础上,而其原有技术早已应用于英国各个商业农场。关键就在于这些化合物之间的强协同作用,能够大幅度减少甲烷排放,而不会像之前应用高剂量碘仿时可能出现的干物质摄入量和产奶量受影响的问题。

采用 Mootral 的新技术,可制成放牧牛群推注给药所需的控释配方,大大增加全球畜牧业甲烷减排的可能性。  

Mootral 创始人兼行政总裁 Thomas Hafner 表示:"碘仿是一种已知的甲烷抑制剂,其作用方式与溴仿相同,而溴仿是某些海藻中用于减少甲烷排放的活性成分。关键在于,碘仿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化合物,已被批准用于人类和动物健康的某些方面,它不致癌,不消耗臭氧层,并且容易大规模生产,价格低廉。"

Mootral 的研发以有功效、可大规模生产和农民获益这三点为首要原则。而 Enterix Advanced 技术可实现以上三点——它既能显著减少甲烷排放、适用于舍饲和放牧动物,又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动物健康,后者是农民是否采用该技术的重要考虑因素。而且,该技术无须大量投资便能实现大规模生产。 

"我们的一贯宗旨是我们希望通过改善农民经济和福利,使畜牧业取得气候方面的成功。我们已经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它不但适用于任何环境下的任何奶牛,对农民来说具有商业价值,而且对地球环境来说也具有可持续性。" Hafner 说道。 

甲烷减排相当紧迫,而且影响深远,需要把握时机——毕竟甲烷捕获的热量是二氧化碳的 84倍,因而减少甲烷排放对延缓气候变化可谓立竿见影。在所有人为产生的甲烷排放量中,奶牛的肠道因食物消化发酵而产生的甲烷占近 30%。 

该技术将于 2024 年进行大量体内试验,目标是在 2026 年底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Mootral 正在加紧这项新技术的推出步伐,计划在未来十年后将覆盖多达 3 亿头奶牛。  

 

消息来源:Mootr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