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向绿而生 向美而行----第五届环球趋势大会成功举行

环球网
2023-12-04 18:01 3420

廊坊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中国立足自身,面向世界,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开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此背景下,12月1日,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向绿而生 向美而行"为主题的第五届环球趋势大会在河北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鸟瞰图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鸟瞰图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集文化艺术交流、展览、演出、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拥有4大特色剧场、1个钻石音乐厅、14个艺术展厅及多功能艺术空间,旨在打造京津冀区域内极具艺术影响力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美术馆。

第五届环球趋势大会
第五届环球趋势大会

此次大会聚焦创新文旅、促"新消费"、智慧生活、金融赋能等领域等四大方向的融合发展。环球网凭借全球遍布的记者网络和强大的原创内容创作能力,专注于挖掘各行业的杰出企业和创新产品,不仅停留在报道和记录,更在实践中探索实现"美好生活"的途径,通过推广新颖的消费模式来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环球网推出了"环球美好生活节"IP品牌,并于9月20日在贝宁驻华使馆成功举办首场活动。该活动现已全面升级,旨在集结世界各地的顶级文旅和消费资源,打造多彩的线下体验场景,策划文化交流盛会。环球美好生活节以"向美而生 环球共享"为理念,构建多维度、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系,促进商旅文体产业融合和文旅消费升级,强化国际合作,实现全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环球美好生活节”升级启动
“环球美好生活节”升级启动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在开幕词中指出,绿色发展成为全球共同追求的目标,向绿而生可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行业升级,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从而为人民提供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向美而行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与传承创新的澎湃动力,文化自信与美学传承是我们在新时代下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

新绎控股总裁李晓菲表示,智能时代的客户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这种变化要求企业必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来拥抱智能技术,链接客户需求;以更加开放、兼容的视野来开展跨界合作。围绕更好地满足大众品质生活需求,携手创造更多的新产品、新场景、新需求,共同把市场做得更好、更大。

传承与创新:文旅融合的新时代使命

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创新文旅已经成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作为中国古老文明与现代文化交融的产物,创新文旅不仅承载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更是展现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张晓龙介绍,传统文化当代表达和时尚表达具有指导意义,美学是绝对的生产力,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传统文化。张晓龙认为,传统文化时尚表达需要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现代或当代的表达,让年轻人喜欢并传承下去。并且强调,在文化传承中要守住自己文化的根,并进行文化融合。他通过自己的作品和经验展示了传统文化时尚表达的创新方式和重要性。

创新文旅以文化创新为动力,以旅游为媒介,正在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在挖掘文化潜力的过程中,如何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让古老的文化资源焕发新的生机成为关注的焦点。携程集团副总裁李珍妮认为,乡村振兴是携程践行ESG的重要一环。携程通过投入资金和产业捐助,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为乡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携程也关注乡村旅游的短板,如缺乏高品质住宿和旅游产品、缺乏专业人才、缺乏社会资本等,通过投入资金和产业捐助,为乡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携程的大数据也显示,乡村休闲旅游度假的住宿产品和相关产品成长趋势非常迅猛,说明乡村旅游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携程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通过数字化和指标化,实现乡村旅游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新绎控股副总裁郭彧认为,只有将传统经典与当代表达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需求。他以"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为例,这个项目是新绎控股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升级的成果。它以传统经典文化为内核,通过当代的表达方式,打造了一个独特的文旅融合新地标。这个项目不仅挖掘和打造了文化IP的价值,更让游客在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字号与新消费,新时代下的共同探索

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促"新消费"已经成为了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这种以创新、绿色、智能为特点的消费形态,正在为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无限的机遇。在新消费浪潮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寻求创新发展路径。无论是老字号餐饮业、美容行业还是文旅产业,都在通过创新产品、提升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加快数字技术融合应用等方式,铸就创新发展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中华民族品牌发展的优秀代表,老字号正在经历着从生存保护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迈进。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京桥认为,老字号需要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升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这不仅需要老字号凝聚共识、坚定文化自信,还需要修炼内功、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并加快数字技术的融合应用,以铸就创新发展能力。

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表示,全聚德作为老字号品牌,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他们以人、货、场三个维度为核心,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并迎合Z世代的消费习惯和年轻潮流。通过聚焦菜品、涉足预制菜、推进提质创新和餐饮产品食品化等措施,全聚德实现了品牌升级和赋能创新。未来,全聚德将继续坚守食材尊重、技艺拿捏和消费者洞察,专注研究市场、定位品牌、迎合目标消费者,实现老字号的新发展。

与此同时,碧莲盛医疗集团品牌公关总监司倩强调了把握创新消费趋势的重要性。他们专注于将最新科技应用于美容领域,以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需求。碧莲盛注重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积极参与社会责任项目,继续坚持医者仁心之医疗为本,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这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创新精神为美容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其他行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数字化赋能线下文旅同样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完美世界文创总经理张瑞认为,当前中国文旅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以数字 IP 和文化内容平台为核心驱动的变革。随着消费者年轻化趋势的加速,市场消费需求也在发生改变,精神文化世界和消费需求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因此,完美世界文创通过数字科技赋能线下文旅产业,满足消费者更多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为线下的空间延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创新的形式如CITY GAME等,将整个城市空间变为体验场景,借助AR互动、LBS实时地理定位、NFT文化数字藏品、生物塑造角色定制等数字技术,串联在地区域的历史文化地标、商业空间、公共区域等,让用户在城市中体验到与传统景区不同的沉浸式文化体验。完美世界文创正在通过这些方式推进数实融合,开创城市文旅新的业态。

科技与创新成为推动经济发展重要力量

在科技与创新的双重推动下,当前社会各行各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无论是体育赛事的运营、终端技术的革新,还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智慧化转型,都成为了我们共同关注的焦点。同时,科创金融的崛起、金融市场的新动向以及ESG评价体系的构建,也在重塑着我们的经济生活。这是一个变革与突破并存的时刻,也是一个需要我们共同思考和探索的时代。

现代国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本质上是一次尖端数字技术的集中呈现,在今年的亚运会上,中国数字技术更是惊艳世界。蚂蚁集团亚运会办公室总经理张韶容介绍,蚂蚁集团在亚运会上以数字技术为核心,助力杭州亚运会实现"5个首创"、3大亿级国民项目。支付宝小程序助力亚运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平台。蚂蚁自研Web3D引擎承载史上首个数字火炬手活动,助力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点火仪式。中国的移动支付成为亚洲通用语言,助力首个移动支付互联亚运会。蚂蚁链助力打造亚运首款数字特许商品"数字火炬",永存亚运专属数字记忆。超1亿人次通过蚂蚁森林参与"人人1千克",助力首届碳中和亚运会。张韶容介绍,当巨大的数字火炬手高举着火把跨过钱塘江,出现在大莲花开幕式现场的时候,它的身后呈现出了一串数字,这串数字是105791208位亚运数字火炬手,每一个数字后面都是一个真实的用户,这也折射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力量。

随着AI时代的到来,终端创新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AI时代下的终端创新正在改变多个行业,高通公司高级市场总监陈雷表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时代,终端侧AI和云端AI协同工作,重塑了人们的创新模式和与终端的互动方式。智能终端已经成为连接多个生活场景的纽带,AI在终端无处不在、持续运行时,将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这种体验是高度个性化的,可以预测用户需求并保障隐私,同时具备高速运转和即时响应的特点。

赛力斯汽车品牌总监郭锋认为,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郭锋介绍,赛力斯汽车作为一家拥有核心三电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和自动化生产能力,打造出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体系。同时,赛力斯积极贯彻绿色轻量化、智能化产品开发理念,采用节能环保措施和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绿色环保工艺标准。为了充分发挥各自的长板效应,赛力斯汽车与领先的 ICT企业华为展开跨界合作,共同设计出了 AITO 问界系列车型,致力于打造出用户需求的优质汽车产品。

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东认为,面对投资者,理财公司应履行"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责任,为客户创造价值;面对实体经济,理财公司应发挥专业能力,提升资产配置效率,赋能实体经济。潘东表示,光大理财将通过"三全"服务模式和七彩阳光系列产品,继续做好投资者的陪伴,助力人民的美好生活,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球金融》杂志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区董事总经理Richard Scholtz对中国金融市场近年来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开放,不断完善金融体系,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特别是科创金融的兴起为中国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ESG评价是ESG生态的关键环节,对于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价值。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构建适用于中国企业的ESG评价体系至关重要。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沈双波认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企业必做的一道考题,而ESG正是企业防范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可遵循、可参考、可落地的抓手。ESG是资本市场一个共同的议题,也是出海型企业必须应对利益相关方诉求的一道必答题。同时,全国碳市场和CCER的启动给企业带来了机会和挑战。因此,企业需要重视ESG信息披露,提高ESG报告披露率,以更好地应对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和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中兴通讯副总裁、品牌及公关总经理陈志萍认为,作为科技行业,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为整个社会提供数字转型的能力,这种能力包括连接、算力和智能能力,为行业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了一种向阳而生的力量。此外,中兴通讯一直秉承着向下扎根的理念,把简单留给客户,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数字化发展的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中兴通讯搭建了一个平台,聚集各行各业共同讨论未来的趋势,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环球趋势大会由环球网主办,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每年围绕财经、科技、公益、文化等领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各行业业界领袖、政府企业优秀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环节,聚焦行业前沿话题和热点问题,纵论创新,交流分享,产生思想碰撞与深度思考,不断提炼新模式、探索新趋势、传播新思想、引领新发展,通过庞大的媒体矩阵传播,引发各界关注。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