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阳能家电让生活充满阳光

2011-01-06 11:22 3690

济南2011年1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日益成熟和低成本化,空调市场正式步入“太阳能时代”。国内两大空调巨头格力、美的分别于12月8日和15日宣布首批太阳能空调下线,并进入美国和国内市场销售。太阳能空调作为一种绿色节能产品,符合国家的能源发展规划,受到众多企业热捧。而作为国内太阳能热利用的领航者,力诺瑞特显然更具备开发新能源家电尤其是太阳能家电的优势。

太阳能产业亟需升级

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太阳能产业(特别是海宁集群)在狂热后出现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状况,遭遇了市场冷遇的困局,据调查,市场总量已下降40%,70%的企业处于半停工状态。究其原因,除了灾害性天气、低水平重复投资以及农村消费透支等外部环境,更重要的是行业内部问题:品牌缺失、劣质低价等诸多问题带来的危机集中爆发,特别是难以适应家电下乡的规范操作,引发消费者不满意率大幅提升。因此,太阳能企业的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大企业只有率先跳出红海才能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新能源家电前景远大

目前,我国家电用电量占总用电量的15%,家电产业必定会向低碳方向发展,新能源家电首当其冲。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空调耗电量已经超过5400亿千瓦时,相当于六个多三峡水电站的发电总量。据美的空调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全国空调器的安装保有量在1.5亿台以上,其中若有3000万的家庭或场所使用250W功率的有效太阳能发电,就可产生750万千瓦的白天峰值功率,从而有效缓解用电压力,这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目前,全球范围内关于太阳能技术在空调上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利用太阳能集热器制热后,与传统空调的冷媒介质进行热交换,典型的冷媒介质为溴化锂+水或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通过蓄电池为无市电环境下的太阳能电池供电;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后,通过与市电无缝切换,随用随取不需要储能。

与传统家电企业推出的太阳能空调使用光伏发电作为补充能源不同的是,力诺瑞特推出的太阳能空调正是通过太阳能集热后的热交换实现制冷制热。这与电池片生产存在一定程度的污染和原材料需要进口的光伏相比更高效、清洁、无污染,更重要的是我国在光热利用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力诺瑞特等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

太阳能家电让生活更阳光

对于长期致力于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力诺瑞特来说,将太阳能广泛应用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是其不懈的追求。多年来,力诺瑞特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旨在充分利用上帝馈赠人类的礼物,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阳光”、“温暖”。

继2002年,力诺瑞特国内首推分体式太阳能让阳光“十步进浴室”以来,力诺瑞特还先后推出一系列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和技术。其中第六届住博会上,力诺瑞特推出的其与 Paradigma 联合研发的冷凝式燃气系统,以及 Aqua 太阳能系统集成的 ModuVarioAqua 冷凝式燃气太阳能供热系统,是高效节能的冷凝式燃气技术和现代环保的 Aqua 太阳能技术的完美集成,融合欧式古典艺术与现代美学设计,双动力一体化完美集成,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家居体验和简约时尚的阳光生活。

2010年6月,力诺瑞特推出第二代阳台壁挂产品,顺势推出“青花瓷”热水器,使太阳能热水器这一单一供热产品具有家居装饰的功能,更在产品理念层面促进中国太阳能行业向着时尚品味方向全面升级,让消费者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畅享欧陆科技带来的便利舒适的同时,体验低碳、阳光生活的健康快乐。

太阳能中高温热利用技术取得突破之后,力诺瑞特加快了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和技术的开发,牵手上海交大成立了太阳能研究院,联合设计太阳能空调制冷系统,成功实现太阳能制冷、采暖、热水、光电等四位一体应用,不仅让太阳能家电成为现实,还让太阳能成为家庭用能的主体,改变了太阳能辅助能源的地位。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如竹表示:“力诺瑞特太阳能空调技术已经趋于完善,可以进入市场推广阶段。同时下一步太阳能研究院将进一步研究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争取让太阳能家电和传统家电一起走进千家万户。”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