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4 家领先金融机构一周内确定在阿布扎比设立分支机构,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 4,500 亿美元

Abu Dhabi Global Market (ADGM)
2023-12-02 01:39 3977
  • 阿布扎比发展崛起为全球金融中心,赢得全球领袖 Jamie Dimon、Ray Dalio 和 Alan Howard 的赞誉。
  • 资产管理公司 NinetyOne(管理资产规模为 1,440 亿美元)、独立金融服务集团 Rothschild & Co、资产管理公司 GQG Partners(管理资产规模为1,050 亿美元)、对冲基金 TCI(管理资产规模为 600 亿美元)和社交交易平台 eToro 发布业务扩展公告。
  • 阿布扎比金融周期间共发布 23 项市场公告,其中包括世界银行和 JP Morgan 的重大业务升级,以及金融科技和可持续金融领域新兴金融机构的各项重磅公告。
  • ADGM 主席称赞这波公告热潮是"ADGM 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周"。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3年12月2日 /美通社/ --  位于阿联酋首都的领先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全球市场 (ADGM) 今日宣布,总资产管理规模达 4,520 亿美元的 14 家重要金融机构已承诺在 ADGM 开展新业务。正值阿布扎比"猎鹰经济"发展计划实施一周年之际,这些公告发布于第二届阿布扎比金融周 (ADFW) 期间,再次证明了阿布扎比酋长国对全球金融业与日俱增的吸引力,以及 ADGM 在"资本之都"迅速崛起为全球金融重镇的过程中发挥的战略作用和做出的重大贡献。

世界最大的银行 JP Morgan 通过升级支付和银行业务的许可证,再次表明了其对阿联酋首都的坚定承诺,并以此传达其对金融中心在全球和地区金融版图中的重要作用深信不疑。

JP Morgan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 表示:"无论是经济、金融还是社会议程,酋长国推进这些改革议程的决心都令人钦佩。这些改革绝非易事,但为了建设安全可靠的社会和充满活力的猎鹰经济,均已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我们会继续扩充团队,并已提交将经营许可证升级为全面一类银行实体的申请,以表明我们对该地区广泛机遇的追求和承诺。"

除此之外,全球最大的独立金融服务集团 Rothschild & Co 已在阿联酋深耕了近二十年,将通过新获得的 ADGM 许可证把业务扩展至整个阿联酋,这是其更广泛的扩张战略和对该地区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世界银行也将继续在该金融中心开展长期业务。

Rothschild & Co. 合伙人兼中东地区主管 Saeed Al Awar 表示:"我们很高兴 ADGM 批准了许可。我们在阿联酋已深耕了近二十年,这次业务扩展重申了我们对阿布扎比和阿联酋客户的承诺,也是我们更广泛的扩张战略和对该地区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一个综合金融中心,ADGM 是该地区唯一直接适用英国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吸引了众多全球知名企业进驻阿布扎比,其中包括 BNY Mellon 投资的公司 Alpheya、GQG Partners、Joy Capital、Apeiron Group Investments、The 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 (TCI)、Copper、Vibrant Capital、Centricus 和 Eiffel Investment。阿联酋首都国际金融中心亦记录了六份新兴成长型企业发布的公告,总数达到了 23 份。

对于"猎鹰经济"令人惊叹的腾飞,Bridgewater Associates 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 Ray Dalio 评论道:"今天我们要谈论的是世界秩序正在如何变化,以及阿布扎比和整个海合会 (GCC) 地区正在如何实现复兴和崛起。"

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 联合创始人 Alan Howard 对他的基金经理的观点表示赞同:"阿布扎比健全的监管、完善的法治和优惠的税收,是吸引金融公司迁往阿联酋首都的主要原因。在这里你可以在清晨关注日本央行的动态,在傍晚了解美联储的情况。只要有更多的顶级对冲基金入驻,银行就不得不派出最优秀的员工。"

阿布扎比执行委员会成员兼阿布扎比经济发展部 (ADDED)  ADGM 主席 Ahmed Jasim Al Zaabi 阁下在谈到阿布扎比和 ADGM 的积极发展时表示:"今天我们在阿布扎比见证了全球重要企业纷纷选择在此开展业务,这充分证明了具有前瞻思维的机构正在把握这一独特的全球机遇。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他们能够支持‘猎鹰经济'的高增长和多元化。这是 ADGM 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周。"

这些市场公告发布于第二届阿布扎比金融周 (ADFW) 期间。这届 ADFW 以"转型时代的投资"为主题,汇聚了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 17,000 位嘉宾。

ADFW 期间发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进一步突显了 ADGM 对阿布扎比经济多元化计划的重要推动作用。

 

消息来源:Abu Dhabi Global Market (ADG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