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防噎杯"----让神经疾病患者自信地喝水的朱拉创新产品

曼谷2023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朱拉医学院设计了一种防噎杯,能够计算出水从杯子流到患者嘴角的角度、容量和时间,以减少可能导致肺部感染的窒息,让护理人员安心,使患者更安全。

"防噎杯"——让神经疾病患者自信地喝水的朱拉创新产品
"防噎杯"——让神经疾病患者自信地喝水的朱拉创新产品

窒息是一个潜在的生命威胁问题,特别是对于患有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它可能导致肺炎、肺部感染、败血症,最终导致死亡。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神经疾病专家、泰国红十字会朱拉隆功(简称"朱拉")国王纪念医院帕金森病及相关疾病卓越中心负责人Roongroj Bhidayasiri教授(拥有医学博士学位)及其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种"防噎杯",以帮助患者安全饮水。

Roongroj教授(拥有博士学位)表示:"我们设计了一种防噎杯,使用户可以在食道处于良好状态时,将水喝下并能咽下去,同时还能闭合气管,以降低窒息的风险。"这种杯子使用与婴儿奶瓶相同的材料制成,其外观设计成普通饮水杯的样式,而不是医疗器械,其鲜艳的色彩能够刺激用户多喝水。

Roongroj教授(拥有博士学位)对此解释说:"这种杯子可以让老年人不必向后仰脖子,减少窒息的风险。它可以确保适当的水量、饮水时间、正确的角度和饮水姿势。这些都将有助于减少老年人和患者的窒息情况。"此外,防噎杯的特殊设计也有助于帕金森病患者。

Roongroj教授(拥有博士学位)说:"杯子的把手底部有一个凸起部分,能够帮助无法正常握紧杯子的帕金森病患者,这样他们可以把杯子握得又紧又稳,从而在喝水时更加自信。"

目前,防噎杯依然处于原型阶段,并正在大量真实用户中进行测试,这些用户包括住院患者和门诊患者,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使用这种杯子。这些防噎杯装有传感器,可以监测饮水行为。

请在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141762/浏览全文。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