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在易起,安心常伴 ---- 首届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开启

2023-11-26 19:53 3139

北京2023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今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胰腺疾病专委会主办,施维雅支持的主题为"爱在易起,安心常伴——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成功举办。作为首届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大会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设置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汇聚近100位国内外胰腺癌领域专家和专业人士,旨在面向广大临床医生传递胰腺癌领域前沿进展,促进诊疗方案探讨;同时宣布启动胰腺癌关注月公益系列活动,为患者打造胰腺癌科普与支持平台,共同推动中国胰腺癌临床诊疗水平进一步提升。

本届大会北京会场由北京协和医院张太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尹默教授、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刘荣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郝纯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施维雅中国总经理Manuel RUIZ等,共同围绕胰腺癌诊疗热点问题包括最新研究和治疗进展、胰腺癌规范化治疗、胰腺癌患者关爱支持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以期合力为中国胰腺癌防治关键性问题提供助力,为胰腺癌患者及家庭带来更多希望。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

施维雅中国总经理Manuel RUIZ 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参与中国首届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施维雅一直以来密切关注患者日益增长的、迫切的治疗需求,目前将肿瘤学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并于近期通过上市创新药物为转移性胰腺癌患者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我们始终与中国临床专家共同聚焦难治癌症的关键性问题,共同填补医学研究和治疗领域空白,助力治疗实践持续改善。秉持‘成为肿瘤领域的卓越贡献者'这一愿景,施维雅积极支持将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打造成为融合胰腺癌学术交流、患者支持与疾病科普的高质量平台,为患者带来更多生命希望,改善生存质量。"

胰腺癌是一种高致死性、难治性消化道肿瘤,具有症状隐匿、恶性程度高、发展速度快等特点,被称为"癌中之王",至今仍是恶性肿瘤最难以攻克的堡垒之一。在全球范围,2020年约有49.6万例胰腺癌病例,因胰腺癌而死亡的人数达到46.6万,死亡人数占新发病例的94%[1]。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预计有134,374例新增胰腺癌患者;131,203例胰腺癌死亡患者[2]。同时,胰腺癌发病隐匿,早期症状不典型,易于被忽视,目前,世界范围内的胰腺癌早期诊断率不足5%[3]。而约60%的患者首诊时已转移[4],约30%的患者首诊时处于局部进展期[5],失去手术根治的机会,患者往往陷入二线及后续治疗选择极为有限,预后不佳的困境。

北京协和医院张太平教授指出:"尽管相比其他瘤种,胰腺癌仍未突破现存的治疗'天花板',但在各方专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得益于新技术、新药物的不断涌现,正在逐步改变胰腺癌的传统治疗模式。近年来,在外科手术、‘以患者为中心'的多学科协作、包括化疗在内的系统治疗,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甚至是突破性的治疗进展,推动疾病治疗向更加有效、安全的方向迈进。未来,希望广大胰腺癌领域同道继续携手,在推动疾病早期诊断、规范化治疗的同时,发起更多高质量临床研究与创新探索,深入探研胰腺癌临床治疗与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复杂问题。让我们以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为新的起点,为胰腺癌防治工作提供更多有力的科学支持。"

与会专家在主题讨论中,一致认为,胰腺癌恶性程度高,治疗极具挑战性。单一学科无法满足胰腺癌患者治疗全程的需求,必须依靠多学科合作诊疗模式(MDT),为患者提供精准评估,更充分地结合各科优势,运用化疗等综合治疗手段,提高胰腺癌的治疗效果。另一方面,在共同面对胰腺癌挑战的征途上,医务人员不仅要坚定信心,而且要给予患者更多的关怀与心理支持。在于今日正式开启的胰腺癌关注月公益活动,也将通过胰腺癌疾病从诊断、治疗、康复等宣教分享,为胰腺癌患者及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将开展相应科普宣传,帮助公众提升对胰腺癌疾病的正确认识,从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做起主动预防疾病,关爱胰腺健康。

[1] Sung H, Ferlay J, Siegel RL, et al. Global cancer statistics 2020: globocanestimates of incidence and mortality worldwide for 36 cancers in 185 coun-tries.CA Cancer J Clin 2021;71:209-49.

[2] XIA C F, DONG X S, L H, et al. Cancer statistics in China and United States,2022: profiles, trends, and determinants口J口.Chin Med J (Engl), 2022, 135(5):584-590.

[3] Cao W et al., Changing profiles of cancer burden worldwide and in China:a secondary analysis of the global cancer statistics 2020. Chin Med J (Engl).2021 Mar 17;134(7):783-791.

[4] 杜娟,朱琳熙,刘宝瑞,等胰腺癌肝转移的临床特点和治疗策略[J]中华转移性肿瘤杂志,2022,05(3):275-279.DOl:10.3760/cmaj.cn101548-20201023-00161

[5] 徐近,虞先濬. 局部进展期胰腺癌转化治疗的进展与思考 [J]中华外科杂志,2023.61(7):540-545.DO1:10.3760/cmaj.cn112139-20230329-00128.

消息来源:施维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