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IDI保险提速提质增进民生福祉,必维集团助力打造高品质建筑

2023-11-24 19:40 5082

上海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广州市的建筑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然而,随之而来的工程质量问题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为了保障房屋的质量和安全,增进民生福祉,广州在2020年开始探索试点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nherent Defects Insurance, IDI制度。全市自2021年实施IDI以来,截止2023年9月底,共有139个住宅项目投保了IDI,承保建筑面积达3136.95万平方米,承保项目的风险保障规模为1064.51亿元。IDI在广州的推行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为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提供了保障。


作为IDI保险的第三方风险管理服务机构(Technical Inspection Service,TIS,对工程质量风险项的发现及风险销项起着关键作用,截止2023年9月底,广州市住宅工程共发现风险项25908项,其中重大风险项437项,其它为中低风险项。虽然由于现场工序安排或场地布置统筹等原因,少部分风险整改销项时间稍长,但大部分风险均能在合理期限内整改销项,风险整体可控。

广州模式的IDI保险对规范保险机构及TIS机构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并配套有详细的落地措施, 保障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广州市2023年开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筑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材料和自动化施工的应用产生,对TIS机构的技术经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DI保险制度最早起源于法国,必维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机构,于1929年在法国创立建筑和土木工程检验部,从事TIS服务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TIS服务涵盖了从设计到施工,直至使用阶段的全生命周期,其重要性体现为:

1.   事前的设计风险审核,尤其是对结构安全及以装配式为代表的新技术运用的重点审核;

2.   过程中对项目质量的提升作用;

3.   和住建部门的紧密配合,关注小业主投诉焦点,为项目的顺利交付进行把关;

4.   对停工项目进行注意事项交底、风险评估;

5.   为保险公司开展工程质量管控和风险减量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

对单个工程项目而言,TIS机构相当于作为独立第三方代替小业主提前介入到了质量管理中,能够对质量进行有效控制及公正评估;从社会层面而言,TIS机构可以及时总结已有项目各个环节的经验教训,并将其应用于后面项目的质量管控中,有利于房屋建筑质量总体水平不断地提高。

必维深耕中国建筑行业30年,已建立了良好的适合中国国情的TIS管理和工作体系。中国开始推行IDI保险时,必维是最早介入IDI保险的风险管理服务机构之一。


 


在广州市,必维积极参与当地的工程项目,为建设单位提供全面的TIS服务。通过与保险公司、建设单位紧密合作,必维根据保单责任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的风险控制,确保工程质量达到预期标准,有效降低建筑使用阶段质量问题发生。此外,必维还为广州市乃至全国的建筑行业培养了一批专业的TIS工程师,他们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为IDI保险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广州市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对建筑工程风险减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必维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州市的IDI行业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TIS服务。同时,必维还将积极与当地政府、保险公司、建设单位以及相关机构合作,共同推动广州市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