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市建设工程保险风险管理协会成立 必维集团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2023-12-20 10:38 2909

上海2023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2023年12月15日,广州市建设工程保险风险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广州举办,本会是全国第一个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保险制度为基础成立的行业协会,标志着广州在工程质量保险领域迈出了具有示范意义的关键的一步。必维集团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接轨世界银行评价体系标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在建设领域做出制度性探索,先后落地工程质量风险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规范、积极探索绿色建筑性能保险发展路径、率先启动既有城市房屋风险综合治理等前沿课题研究,持续助力建设工程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自2020年广州市全面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以来,截至目前,广州已有145个新建住宅工程投保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工程保险保费达到14亿,保障建筑行业工程总价逾1104.57亿元,工程质量保险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为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广州已初步形成多样化、规模大、保障全的建筑工程保险新局面。随着市场需求日益壮大、工程风险管理要求日益提高,为进一步深化市场日常运行管理,由广州市部分保险公司、风险技术服务机构牵头发起成立广州市建设工程保险风险管理协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63个,涵盖保险公司、风险技术服务机构、工程检测机构等从事建设工程保险风险管理全产业链主体。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协会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展现行业市场主体力量,在建设工程领域通过"保险+服务+科技"的模式,发挥"保、防、救、赔"作用,为建筑物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 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长会长的中国平安财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梁中伟表示

协会将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当好政府与行业的"智囊团";将发挥行业智库作用,提升全社会应对风险的能力;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让风险减量服务实现更大社会价值。

  • 广州市住建局审批管理处处长周泽志提出

协会的工作应重点围绕"建立房屋从开发建设到维护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的指示,协会应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团结带领市场各方,打造建筑工程保险的管理先行地、人才聚集地、创新策源地。

  • 省住建厅质安处副处长汤泂对协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提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深入研究建筑工程发展趋势和行业特点;促进行业交流沟通,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赢;加强自律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财产险监管处处长朱润明致辞表示

保险业应充分调动建筑行业链条力量,要保持风险管理的独立性,为行业带来"看得见的变化"。

未来协会将在行业研究、市场推广、会员交流、教育培训四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首先,协会将持续加强对建筑工程行业的市场调研和政策研究,汇编行业最新信息,开展行业分析和预测,提供行业动态和趋势的报告,为会员提供更准确的信息和参考。其次,协会将积极开展市场宣贯工作,提高建设行业保险风险管理体系的市场影响力,为会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商业机遇。再次,协会将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会员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会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发展,为会员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和商机合作机会。最后,协会将加大力度开展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和培训工作,提供行业管理方面的专业培训和先进技术经验分享。


必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必维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技术咨询机构,将秉承"专业、服务、共享、创新"的入会理念,在创新经验分享、提升服务质量、开拓合作机会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其他会员单位,为协会壮大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