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技术竞赛决赛开幕

2023-11-24 13:21 3176

53支院校团队"同台竞技"

济南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11月17日,由浪潮云洲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技术竞赛"决赛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开幕。来自全国38所院校团队的53支队伍将在三天时间内同台竞技,角逐国际赛资格。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竞赛办公室 (一处) 处长朱宏书,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教育数字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眭碧霞教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邹洪芬,大赛裁判长、南京工程学院教授郁汉琪,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出席开幕式。作为大赛的重点赛事之一,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技术竞赛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知识与能力,通过技能竞赛,以赛促教,激发院校学生学习工业互联网知识的热情,提升在工业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促进院校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

宋志刚致辞
宋志刚致辞

宋志刚表示,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倡议,立足工业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探索国际化数字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希望通过竞赛,为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激发行业发展活力和动力,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

邹洪芬表示,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单位,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热忱欢迎各位专家、评委和师生的到来,学校坐落在拥有5000余家科技企业、10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地带,坚定特色办学方略,探索形成了"创新驱动,区校一体"的全国高新区高职教育新吴模式,坚持传承文化与严谨治学并进,为培养道德高尚、技术过硬的技能型人才而努力。

朱宏书表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促进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未来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技术最佳实践分享及人文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希望各职业院校合作伙伴能够积极参与金砖技能组各项国际合作项目,深化国际产教融合,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按照规则,本次竞赛以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为载体,重点考察选手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知识与能力,每支参赛队伍需在4小时竞赛时间内完成竞赛任务。赛项采用过程评分和结果评分相结合、技能评分和职业素养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并经赛项裁判长、仲裁组、监督组和赛项组委会审核无误后签字,由赛项组委会在闭幕式公布竞赛成绩。国内赛前2名的参赛队获得优先出国参加比赛的资格。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已纳入《教育部标志性成果参考清单》、《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截至目前,金砖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