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年度盛会完美呈现

HRoot
2023-11-21 18:49 3231

"历史文化名城 现代服务高地"

杭州2023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近期,Hroot做了2023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排行榜发布暨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的相关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11月15日,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年度盛会——2023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排行榜发布暨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历史文化名城 现代服务高地"为主题,活动中隆重发布了《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2023)》,2023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群英榜、猎手榜、风云榜,并进行了8个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项目的路演评审。来自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余杭区的有关领导,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省市区人力社保系统代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用人单位HR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2023)》重磅发布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和市场处陈村副处长进行深度解读。省人力社保厅已连续4年向全社会发布《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今年,省人力社保厅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对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各项数据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编制形成了2023年度白皮书。近年来,我省针对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健全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拓展丰富人力资源服务功能,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

《白皮书》显示,杭州在招聘服务、培训服务、管理咨询服务、猎头服务及测评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发展中在全省发展最快,占比最高,总营收占比40.78%,机构数占比28.29%,均位居全省第一。

"群英榜""猎手榜""风云榜"三榜齐发,助力杭州建设现代服务业标杆城市

近年来,杭州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革创新,优化政策举措,行业规模持续扩大,服务业态全面开花,产业集聚蓬勃发展,数智融合风起云涌,逐步形成立体化、专业化、数字化、集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并不断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全市已集聚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500多家,从业人员3.4万余。2022年,机构实现产值890多亿元,12家机构产值超10亿元。行业直接贡献经济增长的比重不断扩大,成为杭州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本次活动首次发布了杭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重点培育企业风云榜,旨在更好发挥骨干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实现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发挥更大作用。102家上榜企业在高级人才寻访、网络招聘、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培训、就业创业指导、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服务等领域各具特色,业务规模、商业模式、服务质量、诚信担当等方面在全市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百花齐放,永攀潮头——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

当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融合发展势如破竹,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开辟出数智融合新赛道,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年一度的杭州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备受瞩目。一号直聘、寻职记、灰蚁IT服务平台、海角云引系统、"太有才"等8个项目在招聘管理、智能面试、灵活用工、大学生求职就业、专业人才培育输送等领域带了各自的创新解决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杭州扶摇职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HR全场景游戏化创新服务项目拔得头筹,被评为重点项目,一号直聘、寻职记、灰蚁IT服务平台、海角云引系统、"太有才"、云社区、基于云计算的一站式兼职招聘服务平台等7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2023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重大发展战略资助项目名单

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等8家在助力共同富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机构,获得2023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重大发展战略资助。

砥砺奋进秉初心,玉汝于成续华章。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正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引擎、促进就业的更大动能、服务人才的更优载体,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消息来源:HRo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