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 推出 5 亿美元的企业级 AI 风险投资基金

IBM China
2023-11-21 14:37 5317
  • 该基金将通过向专注于企业级AI的初创公司投资,来促进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产生回报
  • 该基金的设立显示了 IBM 对于有效和负责任地部署 AI 的持续承诺

北京2023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IBM(NYSE: IBM)日前宣布推出一项5亿美元的风险基金,对专注于加速企业级生成式AI技术和研究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包括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和高速增长在内的一系列的初创公司。

IBM 推出 5 亿美元的企业级 AI 风险投资基金
IBM 推出 5 亿美元的企业级 AI 风险投资基金

IBM 企业级AI 风险投资基金采用差异化的模式和战略,由来自 IBM 不同专业领域和专门的产品组合开发团队组成,旨在投资于当前和未来那些助力世界各地企业充分发挥企业级AI 潜力的 AI 领导者。该基金由IBM的一个专门团队领导,该团队综合了数十年极为成功的投资者和企业AI专家的经验,将为初创公司提供与IBM建立意义深远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同时帮助他们获得相关的产品、工程以及产品上市战略等方面的运营专业知识。

IBM 在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和组织提供成熟的企业级 AI 技术与能力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此同时,利用其新一代 AI 和数据平台 watsonx,IBM也在积极把握生成式 AI 带来的新一轮 AI 创新浪潮。借助 IBM 企业级AI风险投资基金,公司将发展其 AI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包括与使用 watsonx 和基于watsonx来构建解决方案的公司合作,为 AI 领导者、新客户和现有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IBM 软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Rob Thomas表示:"到 2030 年,人工智能将释放近 16 万亿美元的生产力。随着IBM企业级AI风险投资基金的推出,我们正在开辟另一个渠道,以发挥AI革命的巨大潜力,为IBM和我们投资的公司带来切实而积极的成效。该项基金是我们利用 watsonx 加倍致力于负责任的 AI 创新,助力企业和组织将AI这一变革性技术付诸于行动以赋能业务的又一途径。"

与众不同的AI投资方向

IBM最近针对AI技术和公司的投资,展现了其促进企业级AI发展的承诺。例如,IBM在 8月宣布将参与 Hugging Face 2.35亿美元D轮融资,Hugging Face是机器学习社区构建AI未来的领先开源协作平台。IBM在Hugging Face上贡献了数百个开放式模型和数据集,包括最近与NASA合作发布的地理空间基础模型,这是Hugging Face上最大的地理空间基础模型,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与 NASA 合作构建的开源AI基础模型。

Hugging Fac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lem Delangu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IBM合作,实现AI的民主化。借助Hugging Face上数百个开放式模型,他们正大力推动开源生态系统的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他们加入我们D轮融资的原因。我相信,借助IBM企业级AI风险投资基金,他们将可以加速对 AI的影响力。"

IBM最近还参与了HiddenLayer的A轮融资,以扩大其人才基础、增加产品上市工作,并进一步投资其屡获殊荣的机器学习安全(MLSec)平台。HiddenLayer 是领先的 AI 模型与资产安全的提供商,本轮融资是今年专注于保护AI的网络安全公司筹集的最大A轮融资。

HiddenLayer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Chris Sestito 表示:"IBM致力于推进安全和负责任的 AI,他们遍布全球的客户网络,以及他们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之一的规模,使之成为支持我们推动下一阶段业务增长的完美合作伙伴。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将我们的AI威胁检测能力带给世界上最前沿的公司。"

IBM企业级AI风险投资基金的发布,借着IBM watsonx的发展和市场采用势头,进一步推进了IBM利用第三方和自己的AI模型来加速AI开放式创新的战略。9月,IBM 宣布 watsonx Granite 模型系列的首批模型正式发布,这是一系列生成式 AI 模型,旨在推动把生成式 AI 注入业务应用程序和工作流。IBM 还确认,针对IBM产品的标准合同知识产权保护将适用于IBM开发的 watsonx AI模型。今年早些时候,IBM 还宣布计划在 watsonx 上托管 Meta 的700亿参数的Llama 2-聊天模型,进一步推进该公司利用第三方和自己的AI模型来保持开放式创新的战略。

IBM 是企业级AI风险投资基金的唯一投资者。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ventures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媒体联络人:
郭韬 gguotao@cn.ibm.com

 

消息来源:IBM China
相关股票:
NEO:IBM NYSE:IB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