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和马来西亚总理祝贺 BlackBerry 与马来西亚政府在 APEC 领导人峰会期间签署重大网络安全协议

BlackBerry Limited
2023-11-21 08:00 17824

BlackBerry 将通过这一重大长期合同为马来西亚政府提供全方位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旧金山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马来西亚政府和 BlackBerry Limited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BB)于今日宣布签署一项长期软件和服务协议,用于强化马来西亚的网络安全水平。通过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  BlackBerry®  将为马来西亚政府提供可靠的全套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支持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 (MCMC) 的诚信管理,并提高全国劳动人群的技能水平。

BlackBerry 的软件和服务将在主权云中托管,为马来西亚公共部门提供安全、可靠和实时的访问。BlackBerry 的全球领先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由 Cylance® AI  提供支持,可进行预测和防止网络攻击。通过 NATO认证的 BlackBerry® SecuSUITE ® 确保通信安全,并通过 BlackBerry® UEM (统一端点管理)保护在员工间漫游的政府数据。此外,该解决方案还提供 BlackBerry® AtHoc®,用于全球各国政府管理重要事件和进行事故响应 。

BlackBerry 还宣布,将于 2024 年在吉隆坡建立全球顶级网络安全卓越中心 (CCoE)。该 CCoE 将提供专项培训,提高马来西亚的网络安全能力和准备水平,满足该国 12000 名网络专业人员的需求缺口。加拿大政府对设立 CCoE 表示欢迎,计划与 BlackBerry、马来西亚政府和 CCoE 紧密协作,以加拿大印度太平洋战略的授权为基础,支持东南亚进行网络安全能力建设。

BlackBerry 在亚太设立首个 CCoE 是基于马来西亚经济快速增长的战略决策,这进一步强化了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现有 CCoE 网络的地位。CCoE 准备提供网络安全教育和培训,以及持续的网络威胁情报和事故响应团队,旨在帮助该国针对企业、政府和关键基础设施的恶意网络活动进行防御。CCoE 还将对国家间的情报共享进行强化,拓展 BlackBerry 的全球威胁情报网络。

马来西亚总理 Seri Anwar Ibrahim 拿督表示:"为了继续保持发展和繁荣的势头,确保马来西亚的数据和公民安全,我们必须通过构建国际伙伴关系引入先进技术,吸引外国投资迅速扩大规模,培养世界领先的网络安全劳动力。能够与 BlackBerry 合作,支持马来西亚在网络韧性方面成为世界领先的标志,实现为我们的政府信息、数据和通信提供数据主权的承诺,我们深感荣幸。"

加拿大总理 Justin Trudeau 表示:"网络安全是加拿大印太战略的关键核心。我们希望通过该战略,促进该地区的和平、安全与合作。国际合作是应对共同的网络安全挑战的必需举措,所以我们大力支持加拿大重要的双边合作伙伴马来西亚成立 BlackBerry 网络安全卓越中心。支持马来西亚提高未来的网络防御能力,建立更强大的区域网络,促进加拿大和东南亚之间的专业知识分享,能够进一步增强两国及多个地区应对、威慑和响应网络威胁的韧性和能力。"

BlackBerry 网络安全总裁 John Giamatteo 表示:"BlackBerry 很荣幸能够与马来西亚和加拿大政府合作。通过近我们 40 年来保护全球政府和企业的经验,强化马来西亚的网络安全水平,积极保护国家数据和关键任务通信的安全,支持对关键事件的管理。 BlackBerry 网络安全卓越中心能够落户马来西亚,对此我深感自豪。该中心全力支持总理的战略目标,即培养熟练的网络安全劳动力,将马来西亚打造成网络威胁情报的重要区域中心。"

在马来西亚部署 BlackBerry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 BlackBerry CCoE 的成立工作将由 Giamatteo 先生负责监督。与 Giamatteo 先生共同签署协议的还有主要负责 BlackBerry 全球政府关系和公共政策运营的战略监督的 BlackBerry 首席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官 Marjorie Dickman。出席在旧金山举行的 APEC 领导人峰会的马来西亚代表团成员包括通讯及数码部长 Tuan Ahmad Fahmi bin Mohamed Fadzil、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执行主席 Tan Sri Mohamad Salim bin Fateh Din 等人。

消息来源:BlackBerry Limited
相关股票:
NYSE:BB Toronto:B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