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当劳全球增持金拱门股份,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23-11-20 22:32 7121

迈向2028年10000家餐厅目标

芝加哥和香港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麦当劳全球与凯雷集团今天宣布,麦当劳全球同意收购凯雷在麦当劳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战略合作公司中持有的少数股权。

以中信资本为主的中信联合体将保持控股地位。交易完成后,中信联合体将继续持有52%的股份,麦当劳全球作为少数股东,持股比例将由20%增加到48%。

麦当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表示:"我们与中信和凯雷的战略合作非常成功,麦当劳品牌在中国快速发展。中国现在是麦当劳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餐厅数量超过5500家,较2017年翻了一番。我们相信,现在是简化股权结构的最佳时机,中国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遇,中国是麦当劳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其长期发展的潜力将让我们不断受益。"

2019年9月以来,麦当劳中国实现了超过30%的系统销售增长。展望未来,股东双方将继续通力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动"燃动发展计划",进一步拓展餐厅网络,更好地服务与联结顾客。

凯雷亚太区主席杨向东表示:"感谢中信资本和麦当劳全球与我们的紧密合作。我们共同推动了麦当劳中国业务的高速发展,也共同推动了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运营的能力革新。麦当劳中国的业务持续表现优异,祝愿麦当劳中国在未来的发展阶段取得更多成功。"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表示:"作为麦当劳中国的控股股东,我们很高兴看到麦当劳总部对于我们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认可和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投入。麦当劳中国正向2028年突破1万家餐厅的目标迈进,我们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全力以赴,用麦当劳的经典美味服务中国消费者。"

上述交易有待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

 

消息来源:麦当劳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