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肺癌关注月 | 2023爱肺公益骑行活动在上海圆满举行

2023-11-11 21:26 8115

"肺"常关爱 ·"骑"遇健康

上海2023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11月11日,金风送爽、秋光清朗,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上海中学健一青少年俱乐部和复宏汉霖联合主办的 "肺常关爱·骑遇健康" 2023爱肺公益骑行活动在上海圆满举行。由青少年志愿者、医护人员和媒体人士等百余人组成的团队跨上自行车穿梭于上海松江地标,呼吁关注肺部健康、关爱肺癌等肺病患者,共建共享健康未来。

"肺"常关注  携手科学防治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以及老龄化、吸烟等叠加因素,呼吸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目前,我国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总数过亿,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位列我国恶性肿瘤之首,推进肺癌早筛早诊早治,建立全民协同的防治体系刻不容缓。

"近年来,我国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熊安稳教授介绍,以肺癌为例,我国肺癌的发病率世界第一,约70%的患者在确诊时已属于中晚期,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对于提升肺癌生存率尤为重要,并且,正确认识和防控肺癌,也是降低肺癌发病率的有效措施。

"肺癌等肺部疾病的防治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熊安稳教授说道,目前肺病诊疗有了长足的发展,在肺癌领域,免疫治疗等创新治疗手段给患者带来了显著获益。但疾病防治是多层次、立体化的,需要从传播科学防治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强化个人健康责任等维度持续推进。此次骑行活动将健康运动与疾病防治相结合,在宣传做好肺部健康管理的同时,鼓励更多患者积极康复,多维整合精准发力,为科学防控肺部疾病高效赋能。

复宏汉霖高级副总裁郭新军表示:"守护肺健康、关爱肺癌等肺部疾病患者是全社会共同的课题和责任,此次骑行活动是复宏汉霖科学传播疾病防治的又一实践,我们将通过多样的公益活动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更致力为中国乃至全球病患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创新治疗药物,为他们的身心康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推动我国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

"肺"常关爱  共促呼吸健康

此次活动适逢第23个国际肺癌关注月,广泛传播肺癌防治知识、宣传落实肺癌预防理念,是促进对抗该疾病的"长效处方",并且,只有不断强化社会统筹协同联动,才能高质量防控癌症,并引导形成热爱健康、促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骑行全程27公里,以环形路线从复宏汉霖松江基地(一)出发,途经辰山植物园、月湖雕塑公园、广富林文化遗址等松江著名景点。骑行中,车手们可在沿途关卡进行"肺癌科普闯关",以实际行动参与和宣传疾病防治,推动公众正确认识肺癌,鼓励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全社会防癌抗癌。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车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圆满完成骑行挑战。上海中学健一青少年俱乐部的陈威霖激动地说道:"骑行是我平常的运动爱好,也是促进心肺健康最好的运动之一,此次活动既结合了兴趣与实践,也让我对肺癌等肺部疾病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也将积极向家人和朋友传播健康知识,参与更多健康促进活动,为基层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助理秘书长袁文婕表示:"‘爱肺骑行'以独特的方式进行疾病防治宣教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公共卫生建设注入新动能。复星基金会长期关注青少年公益、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积极搭建公益资源互通平台,携手各方推进健康科普、助力疾病防控,共创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复宏汉霖将持续关注并积极推动肺癌等疾病防治,并携手公益组织和社会力量,开展更多高质量、广覆盖的社会公益项目,切实为患者、弱势群体提供帮困帮扶、优质医疗等支持,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同时,我们也将深耕并加速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落地,以创新赋能为守护健康贡献力量,更好地助力构建医药发展新格局。

关于 上海中学健一青少年俱乐

健一青少年专注于心肺健康,希望通过持续的公益骑行以及健康宣教活动,帮助公众提升健康意识,了解疾病知识及科学诊治的方案,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健康公平可及。在活动中提升中国好少年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少年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 复星基金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简称"复星基金会")成立于2012 年 11 月,作为"5A级社会组织",秉承复星"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理念,坚持服务社会、人民和国家,与时代同频共振,益行善举。复星基金会的公益行动涵盖应急救灾、健康、乡村振兴、青年创业、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辐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于 复宏汉

复宏汉霖(2696.HK)是一家国际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可负担的高品质生物药,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眼科疾病等领域,已在中国上市5款产品,在国际上市1款产品,19项适应症获批,2个上市申请分别获美国FDA和欧盟EMA受理。自2010年成立以来,复宏汉霖已建成一体化生物制药平台,高效及创新的自主核心能力贯穿研发、生产及商业运营全产业链。公司已建立完善高效的全球创新中心,按照国际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标准进行生产和质量管控,不断夯实一体化综合生产平台,其中,上海徐汇基地已获得中国和欧盟GMP认证,松江基地(一)也已获得中国GMP认证。

复宏汉霖前瞻性布局了一个多元化、高质量的产品管线,涵盖20多种创新单克隆抗体,并全面推进基于自有抗PD-1单抗H药汉斯状®的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继国内首个生物类似药汉利康®(利妥昔单抗)、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中欧双批单抗药物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欧洲商品名:Zercepac®,澳大利亚商品名:Tuzucip®和Trastucip®)、汉达远®(阿达木单抗)和汉贝泰®(贝伐珠单抗)相继获批上市,创新产品汉斯状®(斯鲁利单抗)已获批用于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实体瘤、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广泛期小细胞肺癌和食管鳞状细胞癌,并成为全球首个获批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的抗PD-1单抗。公司亦同步就16个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30多项临床试验,对外授权全面覆盖欧美主流生物药市场和众多新兴市场。

消息来源:复宏汉霖
相关股票:
HongKong:02696 HongKong:269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