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氏诊断推动糖尿病全病程管理 打造慢病数字化管理“成都模式”

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
2023-11-07 20:44 1984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今日,在第六届进博会期间,罗氏以聚力创新,合领未来为核心理念,在占地1000平米的展区内,全面展示了涵盖疾病诊疗全程的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罗氏展台展示的一大亮点是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推出的三款针对不同用户需求的血糖仪礼盒产品:智航智慧盒、智航觅轻松盒及逸智小白盒,将产品与轻糖乐活血糖管理服务体系相结合,致力于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个性化的数字管理解决方案。


在进博会现场,罗氏诊断与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全域数字网格化慢病管理示范区的建设。与此同时,在数字网格化慢病管理圆桌讨论会上,包括成都东部新区卫健医保处处长胡登宇、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吴镜、肥胖与代谢性疾病副主任医师严同、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中国区总经理许玉美在内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围绕糖尿病血糖数字化管理的实践经验和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中国区总经理许玉美指出:作为全球糖尿病医护领域的知名品牌,罗氏诊断注重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全面的、以患者为中心的个性化综合血糖管理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和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的战略合作,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赋能、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与社区治理相结合,共同探索慢病管理新模式,以期为我国慢性病管理医防融合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个性化综合血糖管理解决方案 早诊早治守护血糖健康

糖尿病作为一种普遍且高发的疾病,已逐渐成为继癌症之后的重大健康威胁。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2021年发布的第10版《全球糖尿病地图》,我国糖尿病防控形势严峻。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由9000万增加至1.4亿,中国糖尿病人数以及未诊断糖尿病人数均排名第一,糖尿病健康支出排名全球第二[1]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将糖尿病防治纳入健康中国行动15个专项行动中,将降低糖尿病等四类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作为核心目标,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等国家政策规划。

当前,血糖管理仍是糖尿病防治的痛点和难点,稳定血糖被视为血糖管理的基础。罗氏诊断在此次进博会上展示的新一代血糖仪礼盒,代表了以患者为中心的个性化血糖管理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

数字化赋能创新慢病管理 探索糖尿病全程管理新路径 

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积极探索与医疗机构共同开展慢病数字化管理,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有效性和经济性。20237月,罗氏诊断在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将其血糖数字化管理系统接入了该区的糖尿病和高血压筛查体系中。通过院内外协同的数字化管理,帮助该区的患者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抓住慢病早期防治的黄金时间,同时优化资源分配,降低医疗成本。

该项目在成都东部新区5个试点区域对60岁以上人群开展糖尿病、高血压筛查,经过2个多月,共完成20000余人筛查,主动发现糖尿病高危人群和隐藏患者2000余人,血压异常1000余人,均落实早干预、早管理措施,目前,在管人群各项指标均在可控范围。

成都东部新区卫健医保处处长胡登宇表示,成都东部新区在2023年启动数字网格化慢病管理示范区的建设,希望通过数字化赋能,网格化分区,集聚政府、医疗、科技、产业等资源,从医疗、医保、医药破局,为慢病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借助这次的战略合作,我们期待充分发挥各方的专业优势,通过技术+机制共同驱动,逐步实现病前主动防、病后科学管、跟踪服务不间断的一体化、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闭环。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肥胖与代谢性疾病中心副主任医师严同分享了试点经验。他介绍说:成都东部新区老龄化形势严峻,60岁以上人口占比26.23%,全区慢性病患者超6万人,慢性病管理与防控需求大。目前的试点项目通过我们主动发现高危人群和隐藏患者,不但发现了需要管理的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也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慢性病知晓率。我们希望通过与罗氏诊断的合作,建立基层重大慢性病数字管理平台,让医疗机构可以动态监测慢病人群的健康结果,也能让居民享有慢病防治的智慧平台。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 帮助患者、医院、社会三方获益

2023年正值罗氏开启家用血糖检测业务40周年,对罗氏诊断而言,中国已经成为其快速发展和极富价值的市场。罗氏诊断始终恪守先患者之需而行的原则,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的糖尿病及并发症的筛查和诊疗相关要求,指导糖尿病患者加强健康管理,着力推动与各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努力推进中国糖尿病管理的数字化进程,旨在实现患者、医院和社会的共赢。

谈到此次双方合作,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伟在致辞中提到建立全域数字网格化慢病管理示范区,形成慢病管理东部新区模式,为筑牢健康中国四川样板提供经验与思路。我们希望借力罗氏诊断在全球慢病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通过对成都东部新区40万目标人群慢病管理实践,实现全域慢病人群健康结果动态监测与预警,为区域慢病--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李伟
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李伟

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中国区总经理许玉美表示:通过此次和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战略合作,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随着罗氏诊断以患者为中心的个性化综合血糖管理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所接受。我们也期待未来可以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血糖管理服务,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慢病管理新模式,从而帮助患者更好地管理疾病,减轻家庭与社会的负担。

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中国区总经理许玉美致辞
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中国区总经理许玉美致辞

未来,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将会继续秉持“让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得到真正缓解”的愿景,持续探索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模式,同时通过示范区的建设,为全国慢病管理医防融合提供“成都方案”。全力支持和推动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目标的早日实现。

[1] 国际糖尿病联盟,第10版《全球糖尿病地图》

消息来源:罗氏诊断健康医护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