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应邀出席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

2023-11-07 13:27 2545

广州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暨全球汽车ASTC(Auto Standard, Test and Certification,即汽车标准、检测、认证闭门研讨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应邀出席,与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汽车、信息、交通、能源、物流、原材料、标准检测认证等领域的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和领先企业代表,围绕新汽车时代汽车供应链变革方向与转型路径、新形势下国际市场准入规则变化趋势与开拓路径等热门话题展开探讨,凝聚行业智慧,助力广州乃至全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TÜV莱茵应邀出席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
TÜV莱茵应邀出席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出席了大会期间举行的全球汽车ASTC高峰论坛,并就论坛主题“协同与创新——汽车标准检测认证新生态”发表了“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缩写CBAM)对汽车供应链绿色出海的影响”主题演讲

她表示:“中国整车厂正在从单一的出口贸易模式,逐渐发展为通过跨国并购、海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全球研发中心设立、销售网点铺开、品牌推广策略制定与执行等方式开拓海外市场。欧盟CBAM的落地将不可避免地对包括全链供应商在内的中国汽车企业造成影响,为此,中国汽车企业应加速自身的低碳转型,包括增加清洁能源使用、制定减排路线图、参与碳排放交易、投资研发深度脱碳新设备与技术、借力产学研提升技术研发能力等,借机提升低碳竞争力,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深度布局5G、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减少隐含碳排放。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企业应逐步建立起健全的、高质量的全生命周期环境排放数据库,通过加强供应链管理来满足相关合规要求。切实可行的欧洲新市场进入策略也需要同步规划起来,借助灵活变通、因地制宜的销售模式以及本土合作伙伴的支持实现品牌的深度渗透。”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发表主题演讲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马向芳还出席了ASTC高端闭门研讨会,与一众国内外领先检验、检测和认证同行共议“国际政策与汽车出海的标准检测认证合作机制”,具体议题包括:如何通过标准协同,实现规模效应和良性竞争,减少不必要的研发投入,缩短开发和验证的时间;如何实现换电及电池包标准协同、国产汽车芯片标准协同、汽车连接器标准协同等;如何通过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的标准和检测技术创新,引领国际标准和检测技术的发展,提升中国在汽车创新领域的技术话语权等。

全球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急需建立ASTC新生态。市场的激烈竞争要求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加快技术创新并降低成本,标准协同成为企业同时确保高质量与低成本的最佳选择。此外,行业的发展也对标准检测认证模式创新提出了更迫切的需求。

广州作为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12家整车制造企业、4家自动驾驶头部企业、1200多家零部件和贸易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涌现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具有相对完善的产业生态,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2022年全市汽车产量超过310万辆,整车产销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居全国城市之首,距离万亿级汽车之城的目标再进一步。近年来,广州正锚定万亿级智车之城的目标,加速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布局,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绿色化的方向跃升发展。汽车产业也已成为南沙区目前规模最大、带动力最强的主导产业。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价值链每个阶段的参与者提供精确、专业的服务。无论是传统车辆、还是新能源汽车,TÜV莱茵皆可提供包括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及认证、道路适应性测试、市场准入认证,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供应商能力搭建、人员资质认证等服务。针对智能互联交通,还提供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欧盟国家自动驾驶豁免审批、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智能交通系统独立验证与确认等全方位技术支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