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健康消费品持续开拓消化道健康领域

2023-11-06 20:32 2468

达喜新品首秀进博会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1月6日,拜耳健康消费品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拜耳展台举办"消化‘酶'负担"-达喜消化酶进博会首秀,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胜良教授出席,向与会媒体、现场观众科普胃肠道消化知识,围绕消化不良这一常见的内科疾病与各大媒体开展科普交流。此次进博首秀的达喜®复方消化酶胶囊(Ⅱ)是拜耳健康消费品近年来推出的首个全新非处方药产品,在消化道健康领域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的新选择。


消化不良高发、反复,改善吸收效率是关键

作为临床常见的内科疾病,陈胜良教授以一组数据开篇展现了消化不良的患病率之高、复发率之高的现状,"消化不良总患病率为21%[1],也就是说每5个人就有1人患消化不良。每2个胃肠病人,就有1人消化不良,即便使用药物治疗后,在治疗结束后3个月,复发率仍高达24% [2]。"


为什么要格外重视消化不良,陈胜良教授表示,消化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环,它承担着将食物转化成营养的过程,长期的消化不良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其本身的症状如持续性或反复发作性的上腹部不适、饱胀、早饱、灼热、隐痛、恶心、呕吐、纳差等也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

对于如何改善、治疗消化不良,陈胜良教授介绍,快速有效地改善吸收效率是关键。胃部和小肠作为消化器官,是主要的消化场所,人体自身分泌的消化酶是转化食物的关键。陈胜良教授在《关注胃肠道消化吸收效率——照亮消化系统治疗领域的又一个学术盲区》一书中也提及,消化不良的本质是消化吸收率的降低,所以补充消化酶制剂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式。

陈胜良教授介绍,在《中国功能性消化不良专家共识意见》、《中国慢性胃炎诊治指南》、《消化系统常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中医诊疗指南》等共识指南中,补充消化酶制剂已被广泛考虑。

"从安全性的角度,理想的消化酶制剂仅限在胃肠道发挥消化作用,酶的活性成分不吸收入血,同时应尽可能避免酶成分过敏等不良反应。现有的证据显示,消化酶治疗相对安全,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与安慰剂相比无显著差异。"陈胜良教授表示,在常见的消化不良治疗药物中,复方消化酶胶囊以其安全性高、几乎不进入血液、不良反应少且轻微,具有良好的优势。

在日常保健方面,陈胜良教授建议,上班族等消化不良高发人群,应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理健康、避免焦虑,尽量保持有规律的饮食习惯以及良好的饮食健康,少吃腌制、生冷、刺激的食物,预防消化不良的产生。

洞察本土需求,持续探索消化道健康领域

活动中,拜耳健康消费品治疗品类市场总监冯慧凡对新发布的达喜®复方消化酶胶囊(Ⅱ)做了详细介绍。这是该款产品在进博会首次亮相,也是拜耳健康消费品近年来首个上市的非处方药产品。


冯慧凡总监表示,针对消化道健康,拜耳健康消费品洞察本土需求,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生活持续赋能,重磅推出了达喜®复方消化酶胶囊(Ⅱ)。它在配方上使用了复合四酶,即胃蛋白酶、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和胰脂肪酶(其中胰淀粉酶不少于5700单位,胰脂肪酶不少于3000单位) 高酶活性实现胃肠双效促消化。 且在外层包裹上使用了专利技术——双层包衣微丸专利,在胃部、肠部分段释放对应消化酶,保证不同种类酶的高活性,有助提升消化效率,保证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冯慧凡总监强调,达喜®复方消化酶胶囊(Ⅱ)使用了生物提取酶、与食物直接接触几乎不入血; 微丸分散体系,在胃肠道分布面积较大,刺激性小,有效地提高了药物的安全性,为消费者提供多重保障。该款产品不仅进一步扩大了达喜®在胃肠道健康领域的品牌力,也是拜耳健康消费品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赋能的重要成果。

一直以来,拜耳健康消费品积极与本土伙伴不断深化多元合作,以消费者为中心、科学为基础,实现药品、保健食品等多品类的研发创新,探索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促进健康领域的服务升级、行业规范和产业创新。

拜耳健康消费品首席科学官,全球研发负责人David Evendon-Challis在进博会的首秀现场,发来了祝贺视频。他表示:"中国的创新能力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不仅是我们必须赢得的关键市场,也将成为全球其他市场增长的催化剂。我们创新优势的关键之一,就是我们有能力开发出制胜的全球平台,并使之适应当地市场,推动业务成长。"

此次进博会上,拜耳健康消费品还将与国内生化制药龙头企业千红制药签约,持续深入消化道领域的健康研究,共同推动消化道健康领域的发展,为中国消费者的消化道健康贡献力量。

[1]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消化系统常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中医诊疗指南(基层医生版)[J].中华中医药杂志,2019,34(08):3619-3625.

[2] 章毅芳,等.多潘立酮和莫沙必利联合黛力新及艾司奥美拉唑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效果分析[J].中国医药指南,2022,20(33):99-101+105.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