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健康学院推广46种吞咽训练食谱帮助老人和吞咽困难患者

曼谷2023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健康学院(Faculty of Allied Health Sciences,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一位讲师与泰国饮食协会(Thai Dietetic Association)合作,根据国际吞咽障碍者膳食标准化行动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Dysphagia Diet Standardization,简称"IDDSI")的建议,为老年人和吞咽困难患者开发了46款营养食谱,用于吞咽训练。

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健康学院推广46种吞咽训练食谱帮助老人和吞咽困难患者
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健康学院推广46种吞咽训练食谱帮助老人和吞咽困难患者

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健康学院营养与饮食学系的Varanya Techasukthavorn解释说:"一旦上了年纪,受到口腔健康和卫生问题的困扰,再加上其他影响咀嚼和吞咽食物能力的身体状况,就会经常失去食欲,最终导致营养不良和其他健康问题。"

"还有一些患有脑部和神经系统疾病、中风或头颈部癌症的患者,他们在治疗过程中会产生副作用,如口腔炎导致口腔溃疡,这意味着他们只能吃非常软的泥状食物。"

为此,Varanya和她的研究团队提出了"根据IDDSI国际标准训练吞咽的46款菜单",这是泰国第一本用于照顾老人和吞咽困难者的食谱。

Varanya解释说:"在泰国,训练人吞咽食物是一个相当新的概念,以前并不存在这类食品的标准,这是第一本汇集了符合IDDSI标准的所有食谱的食谱书。"

"所有食谱均来自医疗从业人员和病人反馈的概念和建议。调查中排名前五的菜谱分别是Palo炖蛋、海南鸡饭、罗勒炒菜、虾仁冬阴功汤和鸡蛋炒南瓜。"

"然后,我们开发了口感和粘度适合老年人的食品,并计算了营养价值,以得到高能量和高蛋白的食品和饮料。食物的外观也要与他们日常生活中吃的食物相似,这样才能吸引人,提高病人的食欲。"

这些食谱已在曼谷以及其他省份的多家医院进行试用。

如需下载 46 份 IDDSI 标准食品食谱,请访问https://www.thaidietetics.org/?p=9527Facebook 页面https://www.facebook.com/happytoswallow或致电+668-0338-7443了解详情。

阅读全文,请访问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117897/

媒体联系方式:  
朱拉隆功大学通讯中心   
电子邮件:Pataraporn.r@chula.ac.th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