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中风日:全球中风致死率预计将上升 50%,世界中风组织呼吁采取预防行动

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
2023-10-27 23:09 4854

日内瓦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世界中风组织 (WSO) 呼吁政府和卫生系统推广新版 WSO-Lancet Neurology Commission 报告中提出的中风预防措施。该报告全面分析了调查数据、指导规范和专家访谈,预计到 2050 年,中风率将上升 50%,每年将夺去 970 万人的生命。超过 90% 中风致死事件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国家。

由于包括高血压和糖尿病在内的中风风险因素在年轻群体中不断增加,青年至中年人口(55 周岁以下)患中风的情况也日趋普遍,预计到 2050 年,全球成本将激增至 23.1 亿美元。在中风致死方面,与高收入国家相比,低收入国家因中风致残的患病率的增加速度也一路飙升。

"因中风致死和致残的惨剧并非无法避免",WSO 总裁 Sheila Martins 教授评论道,"只要能够分辨诸如高血压、心房颤动、吸烟、缺乏运动、糖尿病、高胆固醇、吸烟和喝酒等几种显而易见的风险因素,就可以很好地避免发生中风。这些可控风险占据了所有中风病例的 90%。有很多明确且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干预措施,实施起来非常方便,而且能拯救生命。WSO 始终致力于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政府制定政策并采取合理的国家中风监测和预防策略,从而大幅减轻中风造成的负担。这不难做到,而无动于衷的代价更高,时间十分紧迫。我们需要全世界马上行动起来。"

报告中的主要建议包括,将一级和二级中风预防的药物纳入全民医保,改善群众获取廉价药物的方式,并可以考虑通过对烟草、酒类和糖类征税获得资金。同样还要发展公共卫生力量,重点在于推广以协议为基础的共享任务,从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和护士过度到接受过训练并能够参与和帮助个人找到和解决中风风险的社区卫生工作者。同时,应提供财政补贴,以改善人员的留存率,并鼓励其调往乡村地区。该报告同时建议采取措施,提高与中风相关的卫生知识。

媒体联系
Anita Wiseman
WSO 宣传经理
awiseman@world-stroke.org 
+44 794 0029 444

编者按

1.世界中风组织是全球唯一专门致力于中风问题的组织机构。在全球范围内,WSO 代表超过 55000 名临床、科研和社区中风专家,拥有约 3000 名个人会员和 100 多家社会团队成员。

2.WSO-Lance 报告提供了在中风预防、紧急治疗和康复方面的数据、障碍、建议和研究差距。完整建议请见此处  www.thelancet.com/commissions/global-burden-stroke

3.WSO-Lancet Neurology Commission 得到了来自世界中风组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新西兰健康研究委员会以及澳大利亚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委员会的资助,并得到了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支持。本报告由来自世界中风组织 - 柳叶刀神经病学委员会中风合作小组的研究人员编撰。作者及其机构的完整清单,请详见报告。

4."世界中风日"于 2006 年由世界中风组织发起,并定为每年的 10 月 29 日。这一天是 WSO 全年宣传活动的亮点。活动信息请见www.worldstrokecampaign.org 

One in four of us will have a stroke in our lifetime. World Stroke Day #GreaterThan stroke campaign.
One in four of us will have a stroke in our lifetime. World Stroke Day #GreaterThan stroke campaign.

 

90% of strokes could be prevented by action. World Stroke Day #GreaterThan stroke campaign.
90% of strokes could be prevented by action. World Stroke Day #GreaterThan stroke campaign.

 

 

消息来源: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