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应邀出席 BMW 中经智库成立仪式,与智库专家对话“十二五”

2011-03-07 16:41 4359

北京2011年3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3日,2011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各界精英人物济济一堂共商“十二五”转型路径之时,由众多顶级国家智囊人物组成的“BMW 中经智库”在北京正式成立。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天鹏先生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并作为观察团代表嘉宾对话智库专家 --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

“BMW 中经智库”由中国经营报社携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创办。首批智库专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等16位权威人士组成。他们不仅是宏观经济、产业经济等各个领域学术成就高、具有威望的专家、学者,更是具有政府决策影响力的国家智囊。

随着“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并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之一,同时对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建设人才强国进行了专门部署的契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已经日益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中国作为人口大国,产业结构和资源分配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人才供需矛盾还依然存在,特别是近期加工制造、服务领域频现的“用工荒”问题。

科锐国际合伙人王天鹏先生特别向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提问,并探讨十二五期间中国人口变化的一个最可能的特点。蔡昉先生指出:用工荒根本原因是我国劳动力供给增长速度低于经济快速增长所形成的劳动力需求所造成的。在本世纪的十年里,我国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速度一直在下降,每年平均增速约为1%,而与此同时,我国经济一直保持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根据对“人口红利”的测算,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劳动年龄人口比重下降,到2015年左右我国传统意义上的“人口红利”应该说就消失了。在这种背景下,首先要顺应规律,利用这个机会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同时在中西部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政策,使得产业转移能够顺利地、较快地进行。其次,政府也应提供更好的培训、就业中介服务,进行就业信息的搜集、处理和发布工作,促进劳动力市场的信息流通,这将有助于利用好“第二次人口红利”。 

其他智库专家也对于地方政府领导、媒体记者及到场观众提出的互动问题给予了精彩解答。例如: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代主席、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认为“十二五”经济发展速度“至少还会在7%以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杰坦承,“中国的中小企业税负都偏重”,未来“应该大幅度降低企业税负,先对中小型企业减税、对劳动密集型产业进行减税,这样既不影响我们财税理念,又能够使中小企业摆脱目前的竞争压力”。

科锐国际合伙人王天鹏先生同时表示:作为本土最具规模的招聘咨询服务公司,科锐国际长期关注企业最优人才配置结构,在过去的五年中不仅成功完成400多家一线发达城市企业人才委托招聘任务,同时协助众多二、三线城市,中西部地区企业实施优秀人才引进战略。在十二五期间,科锐国际将进一步加强专业招聘服务能力和加强招聘服务网络建设,为优化产业人才结构,化解区域人才供需矛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作为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科锐国际成立于1996年,在全国34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有超过5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我们的全方位一站式招聘整体解决方案,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多样的服务产品,业务涉及专业招聘咨询服务、招聘管理学院、长期雇员招聘、招聘流程外包、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派遣等服务领域。我们的客户包括跨国企业、本土企业与快速成长型企业。在过去的一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长期雇员及派遣雇员总数超过万人。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