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卅年:国际物流让深圳与世界连接更紧密

2023-10-27 11:00 4261

深圳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30年前的今天,中外运敦豪(即DHL快递中国区)深圳分公司成立,成为首家落户深圳的国际快递企业。

跟随深圳飞速发展的步伐,并得益于深圳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一路发展壮大,从成立初期一间办公室、10余名员工、5台派送车的规模,发展到如今拥有十余家服务中心、一个口岸、数百名员工和派送车辆,实现了直营服务网络覆盖全市,发展成为全市和全省国际快递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广泛服务于印刷电路板(PCB)、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消费电子和医疗器械等众多行业企业客户。

今天的中外运敦豪在深圳,每天通过数十班跨境港车和每周多架次美欧直航货班,将数千吨高质量商品从深圳运送到世界各地,成为深圳与世界紧密相连的又一物流通路。

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派送员在深圳市区内派件
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派送员在深圳市区内派件

中外运敦豪深圳区域总经理谢士平表示:"作为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三十年来,我们切实见证并获益于深圳基础设施从量到质的改变,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这让我司在深的业务发展实现了'加速跑',特别是近十年,业务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双位数以上。"

DHL货机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装卸货物
DHL货机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装卸货物

位于宝安国际机场的深圳口岸是DHL快递在华南地区的重要转运口岸,也是在亚太地区物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口岸于2007年投运,拥有独立的航空安检、分拣和集装箱处理设施,海关联网智能查验系统和货邮安检X光设备等自动化和智能设施。

随着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物流,DHL快递也着手对深圳口岸进行扩建,预计将于2025年竣工。扩建后的深圳口岸将开通更多自深圳飞往亚太和全球主要城市的直航货运航班,为跨境和洲际运输提供更充分的运力和便利性,并将进一步提高货物处理能力,加快转运时间和清关效率,为华南地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国际物流服务。

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派送车队电气化比例已超过50%
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派送车队电气化比例已超过50%

为实现在深更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中外运敦豪深圳分公司积极推动清洁能源的使用,在地面运输方面,积极与国内汽车厂商合作,推动车队电气化建设。目前,车队电气化比例超过50%。根据企业可持续发展路线图规划,中外运敦豪致力于至2030年将地面派送车队电气化比例提升至60%。

欢迎关注DHL快递媒体信息微信公众号"DHL快递Views"获得第一手企业资讯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