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董事会发布性别多元化调查结果

2011-03-04 14:05 5563

-- 光辉国际董事会性别多元化调查:亚太地区董事会对女性董事的需求依然较高,但是女性董事比例仍较低

-- 亚太地区公司董事会中女性代表名额依然不足

-- 调查发现女性董事的人口统计特征与男性董事截然不同

新加坡2011年3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光辉国际 (Korn/Ferry International) 进行的一项董事会多元化调查的初步结果表明,亚太地区董事会中的女性代表比例仍然较低,而且女性董事的人口统计特征与男性董事截然不同。

尽管董事会在任命董事时对融入多元化因素(包括性别)的意识越来越高,但是这项调查发现亚太地区女性董事的比例依然较低。在香港、印度、马拉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这五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的董事会没有设立女性独立董事。拥有三名或三名以上女性董事的董事会少之又少,而拥有三名或更多女性独立董事的董事会几乎不存在。

这些调查结果是光辉国际进行的更广泛的董事会多元化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商学院副教授、亚洲企业管治领域公认的权威 Mak Yuen Teen 领导。

这项调查是亚太地区专注于董事会多元化的首个调查,涉及澳大利亚、香港、印度、马来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按市值排名较高的100家企业。调查比较了女性和男性董事在董事会中担任主要领导职位的范围,以及这些国家和地区中女性和男性董事的概况。该调查涵盖了在这些公司中担任5335个董事职位的共4630名董事。

光辉国际亚太区战略客户服务董事总经理 Alicia Yi 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女性作为消费者、领导者以及日益壮大的人才储备力量的潜力和影响力。”她补充说:“随着企业开始逐渐意识到成功的董事会应该反映他们服务的市场,而且在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中应该较少地使用单一性别的领导团队来开展业务,全球范围内对女性董事会候选人的需求日益提高。”

这项调查还发现了女性和男性董事人口统计特征之间的一些显著差异,包括:

  • 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女性董事比男性董事年轻,平均年轻约3岁。
  • 女性董事更可能拥有法律或会计教育背景,而男性董事则更可能拥有理工科教育背景。
  • 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女性独立董事的平均任期比男性董事短。

Mak 教授在对这项调查的结果发表评论时表示:“有关合适的董事会构成的讨论不断演变,从注重独立性,到注重能力,再到注重承诺以及到现在的多元化。董事会在任命董事时需要考虑包括性别多元化在内的多元化因素的认识日益提高。这项调查表明在董事会中得到任命的女性董事与男性董事相比拥有不同的人口统计特征,因此不仅仅是性别多元化,他们还增强了其它董事会多元化因素。”

Yi 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更加多元化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工作效率更高,许多领先的公司如今开始非常认真地看待包括性别多元化在内的多元化问题,如设置员工目标、追踪和寻找改进方法。”

她补充说:“由于亚洲继续其增长步伐并且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随着公司逐渐意识到较有效的董事会应该是国际化的,而且功能、领域和性别更加多元化,整个董事会多元化和构成问题将加速解决。”

对亚太地区董事会性别多元化的更多重要调查结果包括:

  •  女性董事通常在董事会领导职位中名额不足,如董事会主席和董事委员会主席
  •  澳大利亚的女性董事所占比例较高,约11.2%的董事为女性。
  •  在这六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个董事会中,只有14个拥有两名以上女性董事。
  •  在这六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个董事会中,只有1个拥有三名或三名以上女性独立董事
  •  女性董事的比例在执行董事、非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中的比例有所不同。香港的女性执行董事比例较高,马来西亚的女性非独立非执行董事比例较高,而澳大利亚的女性独立非执行董事比例较高。

光辉国际董事会和首席执行官服务部门简介

光辉国际的董事会和首席执行官服务部门致力于帮助客户进行董事寻找和挑选、首席执行官寻找和挑选、首席执行官继任计划和评估、董事会效力以及董事/高管薪酬咨询。

光辉国际亚太区简介

光辉国际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才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范围遍及美洲、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光辉国际于1973年在东京开设办事处,成为首家在亚太区开展业务的大型全球性高管猎头公司。如今,该公司在亚太区重要商业中心设有18家办事处。该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吸引、培养、挽留以及奖励他们的人才。如欲了解光辉国际下属各公司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kornferry.com 。如欲了解思想领导力、知识产权及研究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kornferryinstitute.com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