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创新产品驱动绿色美好生活,阿克苏诺贝尔为城市披上"绿妆"

阿克苏诺贝尔
2023-10-23 18:03 2944

上海2023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楼宇建筑占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7%——建筑领域成为对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也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至关重要的战场所在。近些年,中国在环保和绿色制造的标准不断提升,对建筑涂料的环境友好性和可持续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油漆涂料行业的领导者,阿克苏诺贝尔致力于帮助创造更多绿色建筑。阿克苏诺贝尔可持续发展总监 Wijnand Bruinsma 认为,绿色建筑是兼具商业效益与可持续性的建筑楼宇。它旨在减少环境碳排放,保护自然资源并为在其中生活、工作的人们提高生活质量。绿色建筑拥有至少10%以上更高的资产价值,同时运营成本更低。无论是在设计、建造或是运营过程中,绿色建筑都能够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环境产生正向作用。

伴随着绿色建筑理念的逐渐普及,兼具装饰性和基材保护高性能的环境友好型涂料正成为理想之选。长期以来,阿克苏诺贝尔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在帮助建筑项目获得全球及本地绿色建筑认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阿克苏诺贝尔围绕 ‘People. Planet. Paint'对可持续发展勾画了清晰的目标和规划。通过制定日常执行标准和对专业领域的投入,我们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了公司各业务增长的计划中。同时,我们拥有越来越多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直接服务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及北亚区总裁郭振华表示。

01前滩太古里 @上海
WELL铂金级认证 / LEED金级认证】


前滩太古里开业之初便被网友们誉为魔都新晋商场天花板。逾12万平方米开放性街区式购物中心、里巷交错的建筑布局、环绕四楼屋顶一周的AI智能跑道、大片绿植融入的空间加之尽收眼底的黄浦江景,让前滩太古里时尚前卫之余,更营造出惬意非常的美好街区氛围,成为沪上零售新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前滩太古里是全球首家荣获WELL 健康建筑标准铂金级认证的购物中心。而绿色荣誉的背后少不了环保油漆涂料的加持——前滩太古里内墙采用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多乐士专业的绿色环保防霉内墙漆产品,优异的防霉性能、耐洗擦性以及施工性能让室内空间弥久如新。

02 青岛海天中心 @青岛
LEED铂金级认证】【绿色建筑三星级】


在青岛的"黄金海岸线"旁,伫立着一座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青岛海天中心。无论单体高度、建筑规模、还是业态规模等,它都创下了纪录,也是目前山东省已建成并全面运营的最高大型城市综合体

这座"山东第一高楼"建筑外幕墙上所喷涂的正是阿克苏诺贝尔旗下Trinar氟碳涂料。长久以来,Trinar氟碳涂料以出色的耐候性、优异的保光保色性、精准的色彩表现以及超长的使用寿命被众多城市建筑所采用。青岛海天中心便在它的"绿妆"下熠熠生辉,在"世界最美海湾"的包围下诉说着这座城市的举步万象。 

03大疆全球总部 @深圳
【绿色建筑三星级】


被喻为"天空之城"的大疆全球总部基地历经6年打磨建造,耗资达约16亿。它由东、西两栋全钢结构的塔楼组成,并在24层由一座蝉翼般轻巧的钢结构悬索桥连接两塔;它是世界上少有的全钢结构超高层建筑,总体用钢量达5.5万吨。

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国际油漆为这座"来自未来的建筑"供应了全部的室外防火涂料——选用大名鼎鼎、源自于曾登陆火星用于阿波罗计划的Chartek防火涂料系列下的高性能环氧膨胀型防火涂料Chartek 1709。这也是国内首次将环氧防火涂料技术应用在超高层建筑项目之中,成就了"天空之城"性能与外观的双重高要求。

阿克苏诺贝尔旗下Trinar氟碳涂料则以其卓越的色彩稳定性和出众的耐候性被选用、施涂于大疆总部大楼的外墙之上。型材与铝板颜色的完美匹配、极具金属质感的色彩表现,让这座天马行空的建筑简洁、错落之余又充满未来科技美感。

阿克苏诺贝尔涂过的绿色建筑数不胜数,赋能绿色建筑的产品更不计其数。除了上述产品之外,阿克苏诺贝尔为绿建所提供的标志性产品还涵盖——喷涂过程可收集并重复使用、环保零VOC的Interpon粉末涂料;能够有效抵御室内空气中病毒与细菌的多乐士森呼吸抗病毒墙面漆;通过Cool Chemistry 科技来减轻城市热岛效应、显著延长建筑使用寿命的热反射涂料等等。

建筑楼宇不仅是"排碳大户",对于日常生活中逾3/4的时间都在室内度过的我们而言,建筑更决定着我们的生活环境、深刻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阿克苏诺贝尔希望通过提供各种高环保性能油漆涂料产品与技术,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助其减少碳排放、增强循环利用、提升健康与福祉。

阿克苏诺贝尔为建筑披上"绿妆",让城市更低碳、生活更健康。

消息来源:阿克苏诺贝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