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亦庄新药智造增添新平台 拜耳-亦庄开放创新中心揭牌启动

2023-10-19 20:29 3990

北京2023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10月17日上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在中国布局的首个创新中心 -- 拜耳·亦庄开放创新中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启动。这是拜耳在中国医药健康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式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拜耳在京业务战略布局迈上了新台阶。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张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周晓兰,拜耳处方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产品供应负责人谢飞凯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张强书记(左二)、于海波书记(右二)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周晓兰总裁(左一),谢飞凯副总裁(右一)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张强书记(左二)、于海波书记(右二)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周晓兰总裁(左一),谢飞凯副总裁(右一)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拜耳是北京唯一一家连续11年产值过百亿的生物医药企业,也是为数不多的在北京同时设有"全球研发中心" 和世界级的"产品供应中心"的外资企业。拜耳•亦庄开放创新中心的建设旨在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北京实现生物制药行业的产业升级。

周晓兰表示,拜耳将围绕自身优势治疗领域,凭借全球的研发能力,尤其是在细胞和基因疗法上的创新,在夯实与清华、北大科研合作的同时,与经开区和北京医学会共同推动研究型病房建设,推动早期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转化。

周晓兰总裁在揭牌活动中发言
周晓兰总裁在揭牌活动中发言

拜耳还将依托创新中心进一步集聚知名专家智库资源,共同研发数字化前沿技术,共创、共享创新的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周晓兰表示,拜耳•亦庄开放创新中心将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聚合全产业链资源,赋能北京培养多层次的专业人才和行业领袖。拜耳还计划与亦庄国投携手设立专项基金,通过政府基金的引导优势及其影响力,支持和孵化本土创新,同时,借助拜耳的全球化网络,支持和帮助本地商业伙伴走出中国,让"中国创新,中国智造"惠及更多全球的患者。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龚维幂,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经开区表示,拜耳•亦庄开放创新中心的建设,将推动政企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也有望成为经开区未来产业引领者、交叉融合先行者、三医联动的推动者。创新中心将加速经开区在细胞和基因疗法等生物医药产业新赛道的布局,加速促进数字技术与医药研发、器械制造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推动临床数据的跨境流通和国际互认,为北京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德尧,在京相关协会、高校、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