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受邀参与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共探行业绿色新发展

2023-10-18 15:33 4007

上海2023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2023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在上海圆满召开。本次峰会聚集众多行业优秀企业和组织机构的相关代表及行业大咖,以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分享交流纸业市场现状、未来发展趋势,造纸新工艺及技术创新,能源转型,绿色工厂,林业碳汇,废纸回收等助力企业从全产业链角度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必维集团能源及可持续运营总监邓丹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专业经验和技术能力,聚焦纸业碳中和,并于相关企业共同探索绿色新发展。


造纸行业是我国首批纳入碳交易的八大行业之一,在双碳目标的要求下,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绿色发展,已成为产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然选择。但目前我国造纸工业依旧主要依靠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产生的热力进行纸浆和纸张生产,化石能源约占外购能源的80%,而生物质能源在全部能源中的占比不到20%。因此纸业要实现双碳目标,将必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必维能源及可持续运营总监邓丹先生表示:

造纸行业既是资源和能源消耗大户,又是排放大户,既造林又用林,通过林浆纸一体化和循环利用等,有巨大的减碳潜力。

造纸行业要实现碳中和的最终目标,首当其冲的是需要调整产业和原料结构,通过淘汰落后产能,技术创新及设备改进,提高生产力能效和生产技术水平;逐步用生物质能源替代煤等化石燃料,增加绿色能源和生物质能源比例;着手进行能源回收,提升水等相关资源的重复利用率,减少资源消耗;通过科学营林,提高出材率,确保原材料的可持续管理,新增碳汇金融管理方法等。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同时也还是绿色可持续的倡导者,必维将可持续作为公司使命的核心,帮助客户应对质量、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相关的挑战。在纸业,必维能提供的服务包括:FSC及ISCC相关森林体系认证、EUTR欧盟木材法规合规认证、企业碳排放盘查、产品碳足迹盘查、企业碳排放或产品碳足迹碳中和规划、EPD环境产品声明、林业碳汇的核验、ESG等。必维希望能通过绿色可持续的服务解决方案,为那些致力于通过透明、可信赖并有意义的行动展示其承诺的企业提供支持。

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登入必维官网 https://www.bureauveritas.cn/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