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向霸州市捐赠200万元 全力支持霸州灾后重建

2023-10-16 14:31 2199

石家庄2023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今年7月下旬以来,河北省遭受多轮强降雨侵袭。受此影响,子牙河、大清河等流域发生了流域性大洪水,全省多地遭受了历史罕见的严重洪涝灾害,其中霸州市转移安置人员超过7万人。为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重建美好家园,10月12日,霸州市政府与中国平安在霸州市政府举行灾后重建捐赠仪式,中国平安联合深圳市慈善基金会向霸州市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专项用于霸州当地房屋加固重建、道路桥梁修复等灾后重建项目,助力霸州市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霸州市常务副市长闫明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平安在霸州灾后重建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平安的捐款非常宝贵,将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晓东表示,平安始终坚持"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的宗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依托平安综合金融优势,助力霸州灾后重建。

勇担责任 助力灾后重建

为切实帮助河北洪涝灾后重建工作,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指导下,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认真落实《河北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对接,调动全省资源,在霸州开展救援、清淤、查勘理赔、急难援助等工作,全力支持霸州灾后重建。本次捐赠前,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已向霸州地区捐赠资金及物品32万元,以实际行动为霸州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及时向霸州市霸州镇武将台村捐赠3万元用于街道清淤项目,并向霸州市红十字会捐赠9万元,由霸州市政府定向捐赠营上、善来营、王坊3个村庄,用于安置受灾群众;通过"乡风文明100"活动,向霸州市霸州镇太保庄、王各庄、武将台、胜芳镇南楼村、东杨庄镇黄庄子、杨芬港镇肖家堡6个村庄共捐赠18万元,用于党建共建村庄灾后重建及灾区人民生活保障。

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之际平安产险在霸州举办了"京津冀消保体化助力灾后重建"暨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为当地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搭建理赔绿色服务通道。为当地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提供坚实守护。活动当天,平安产险还向霸州5个村庄捐赠米面油食品及书本文具套装等2万元物资,为灾后重建提供助力。

平安集团旗下驻冀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向廊坊霸州杨芬港肖家堡村捐赠2500元物资、健康险河北分公司向廊坊霸州东杨庄乡东庄村捐赠援建资金1万元、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1万元。

闻汛而动 全力驰援一线

灾害发生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灾害应急响应,推出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全流程。设置便民服务点全力推动预赔快付等七项应急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成立河北应灾管理小组,协调全省资源,驰援一线救灾。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调集全省及周边5个省市百余名专家组成"平安守护者行动"救援队,赶赴救援一线,设置便民服务点,持续跟踪洪涝地质灾害情况,深入受灾企业、农户了解灾情及灾后重建金融需求,对灾情已减轻的地区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截至目前,本次灾情共计接到报案量17264件,赔付金额4.2亿元,件数结案率96%,金额结案率98%。其中、车险、人身险结案率100%。

近年来,为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平安产险依托"保险+科技"优势,构建了"防救赔"一体化服务,积极提供灾害预警、预防、防灾、救援、理赔等多个场景服务,不断提升灾后重建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活生产。2019 年中国平安发起"平安守护者"行动,借助自身在安全、科技、保障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常态化防灾减灾、金融科普等志愿服务。为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效能,平安产险在"平安守护者行动"指导下,创新打造了"1+N"政企协作应急管理模式,即通过组建支平安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为市民为社区提供风险排查、应急演练等N项服务,进一步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应急管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平安产险表示,公司将坚守"保险为民"本色,聚焦保险主业主责,充分发挥保险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等功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