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命因科技不凡,美敦力将携八款首秀展品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美敦力
2023-10-15 08:00 3746

上海2023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倒计时20天之际,作为进博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美敦力将以"生命因科技不凡"的主题,携60余款创新展品,包括一款全球首展、一款亚太首展和六款中国首秀产品,亮相进博舞台。同时还将首次在进博会上发布以人工智能驱动的骨科及神外手术生态系统,全面展示美敦力科技创新应用于医疗领域的革命性成果。

作为进博"老友",美敦力深度参与每一届进博会,共累积带来近300款创新产品及疗法,其中包括近50款首展产品和技术。依托进博会平台强大的影响力和溢出效应,美敦力加速从产品进口向本土化制造跃升,再到本土价值链的全面建设,同时助力中国本土医疗科技产业的整体发展。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先生表示:"进博会是中国链接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舞台。美敦力与进博携手同行六年,我们期待借助进博会强大的影响力和溢出效应,加速引入美敦力全球创新科技进入中国,全面激发中国本土创新能力,携手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持续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为构筑‘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年年上新,全球顶尖创新展品接力亮相

今年,美敦力有八款来自不同治疗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将在进博会上迎来首秀。其中,全球首展产品PulseSelect™脉冲场消融系统是电生理领域前沿消融技术的代表之作,也是首个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通道的心脏脉冲场消融产品,获批后美敦力将成为国内首个同时具备"冰火电"三种消融能量类型的心脏电生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此外,美敦力新一代ClosureFast静脉腔内射频闭合导管将首次在亚太地区展出,相较上一代产品,全面升级后的ClosureFast将有效提升手术效率与治疗体验,为中国近一亿潜在静脉曲张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除此之外,美敦力带来六款中国首秀产品。其中,五款来自于心脏及血管相关领域,包括被誉为"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i]的升级版本--Micra™ VR 2 & Micra™ AV 2,其电池寿命最长可提升至近17年;全球首个获得FDA批准的短瘤颈肾下腹主动脉瘤解决方案Heli-FX™ EndoAnchor™系统,该系统适用于腔内主动脉覆膜支架和自体动脉之间的固定和密封,大大降低在肾下腹主动脉瘤手术中发生内漏或其他并发症的风险;Concerto可解脱弹簧圈适用于外周血管动脉和静脉栓塞,可在术中提供良好的血管贴合效果及成型性以及快速、可靠的输送和解脱;SimuForm™半硬质成型环适用于心脏外科二尖瓣修复,可使术后收缩期前向运动症发生率降低,同时能大幅提高手术的安全性;Attain Stability™ Quad MRI SureScan™ 4798植入式左心室起搏电极导线,提升心脏起搏器植入的精准度,减少电极脱落的风险。此外,美敦力PillCam Patency探路胶囊也将首次亮相,作为可摄入、可溶解的非视频胶囊,它将为临床医生在进行胶囊内镜检査前,提供良好的依据。

从加速引进到本土价值链建设,溢出效应全面叠加释放

目前,美敦力有10款首秀的创新产品及疗法实现从"展品到商品"的转变,加速服务中国本土患者。例如,在心脏与血管领域,美敦力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心脏植入式电子装置数据传输器MyCareLink™自2019年进博首展之后,通过"心脏电子装置植入患者社区远程随访项目",已惠及3,000多名心脏疾病患者;另一款心脏领域的创新展品Percepta™ CRTP MRI SureScan™植入式心脏再同步治疗起搏器于2022年首次参展进博会后,仅用半年时间即成为首个在药监局获批的具备蓝牙通讯功能的心脏再同步治疗起搏器,让医患实现"零时差"病情管理。

此外,Symplicity Spyral*肾动脉交感神经多极射频消融系统及导管于2020年起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目前已在博鳌先行区开展先行先试,共惠及50多名中国高血压患者。在神外领域,两款首展于第四届进博会的产品均于今年7月取得重要进展:一款是正式在中国上市的Stealth Autoguide™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另一款是已成功完成国内首批植入手术的Percept PC™,该产品是目前全球前沿的智能可感知脑起搏器,它的出现代表着脑起搏器治疗从"盲人摸象"跨入精准治疗的时代。

乘进博劲风,美敦力不断夯实本土价值链布局,为持续服务中国患者提供坚实基础。以美敦力中国骨科业务为例,Mazor X脊柱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首次参展第三届进博会,一年后就获批上市并投入临床应用。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本土需求,美敦力加速推动机器人本土化进程,于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投入建设机器人产线,2023年4月,中国版Mazor--Mazor™ XC--工程样机下线。与此同时,在上半年美敦力正式发布了"AiBLE数智骨科/神外创新生态",将引领行业迈入全病程管理的数智化时代。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完成从产品进口向本土化制造跃升,再到本土生态的建设启动,助力推动中国本土医疗科技创新产业链的整体提升。

[i] 新闻联播 (2020). 瑞金医院心内科成功完成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手术。http://www.rjh.com.cn/2018RJPortal/doc/2020/10/19/52410.shtml

*该产品尚未在国内注册上市 

消息来源:美敦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