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拉支持为文化旅游铺平道路的文化资本开发模式

通过支持系统性和综合性文化资本开发模式,朱拉在当地经济发展上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这个文化资本开发模式从纤维和纺织品创新,延伸到时装设计,一直覆盖到推广创意经济和旅游业,支持实现可持续社区发展。

曼谷2023年10月9日 /美通社/ -- 纺织品是反映不同族群代代相传的身份和遗产的文化物品的一部分,但是现在却只能变成纪念品,或是在特定场合穿上的服装。

朱拉支持为文化旅游铺平道路的文化资本开发模式
朱拉支持为文化旅游铺平道路的文化资本开发模式

为了确保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能够流传下去,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简称"朱拉")美术和应用艺术学院创意艺术部门的时尚和创意艺术研究单元(FAC-RU)负责人、入选泰国国家研究院"Philosophy for 2023"项目的泰国优秀研究员Patcha U-Tiswannakul教授(拥有博士学位),发起了"向全世界推广创意旅游的泰国难府生活方式产品产业创新(2020年至2022年)"

Patcha教授(拥有博士学位)表示:"泰国的文化丰富多元,各式各样的独特文化资本分布于全国各地。不幸的是,由于缺乏满足当今消费者市场需求的全面开发和市场营销战略,这些文化资本最终可能会消失——在泰国织造领域,这是一个被发现的典型案例。"

在朱拉Second Century Fund(第二世纪基金,简称"C2F")的支持下,一个由Patcha教授(拥有博士学位)领导并由研究人员、讲师和朱拉隆功大学校友组成的团队,帮助在泰国难府开创了纺织品织造产业集群,并借此发展文化资本,为生活方式时尚产品打造特定身份。依托开发文化资本的七步综合模式,该项目以泰国难府的8个纺织品织造组织为起点。来自于朱拉创意艺术部门的讲师和学生,与朱拉美术和应用艺术学院的校友——这些校友现已成为时尚界的知名人物,并在私营和政府部门工作——合作,一起为8个目标组织创造身份,借此创造了8个泰国难府纺织品新品牌

一旦产品实现了现代化,市场营销工作将会通过创意旅游,通过两条路径开展:1)购买、品鉴和分享;2)纺织品和手工艺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将会凭借通过产品销售和旅游业取得的收入,以怀有希望的方式实现自给自足。

请在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135183/浏览全文。

媒体联系人:
朱拉通讯中心
电邮:Pataraporn.r@chula.ac.th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