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贝恩资本领投Masan Group的股权融资

2023-10-04 01:31 24706

本轮融资最高可募集5亿美元

越南胡志明市2023年10月4日 /美通社/ -- Masan Group Corporation(HOSE: MSN,简称"Masan"或者"该公司")今天宣布,管理资产约1800亿美元的领先私人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已同意以每股8.5万越南盾的价格向Masan Group投资至少2亿美元(以下简称"该交易")。此次交易所得将用于强化公司的财务状况,减轻其资产负债表。这是贝恩资本在越南的首次投资,体现了它对Masan实现满足1亿越南消费者日常食品杂货、财务和其他生活需求的巨大机会的信心。


越南是东南亚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2022年至2040年每年增长7.7%,主要得益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费者阶层不断扩大、可支配收入增加,需求也从基本需求扩展到生活方式和金融等更多领域。作为越南消费市场的领导者,Masan已经正在从一个纯粹的品牌产品公司向一个综合的消费者零售平台转型,以巩固整个消费价值链的增长潜力。在这方面,Masan已经确定了3个多年长期增长趋势:

  • 由其快消品(FMCG)企业Masan Consumer Holdings提供支持的高端化和以健康为导向的创新;
  • 由Masan MEATLife提供的从无品牌到品牌化的过渡和对更高品质动物蛋白的需求增加;
  • 由其零售平台WinCommerce加速推动的从一般贸易(GT)向现代贸易(MT)的转变。
  • Masan平台的核心是WIN Membership,这是连接品牌和消费者的平台,已经拥有700万会员,并计划在年底前达到1000万会员,到2025年达到3000万会员。WIN Membership平台使Masan能够提供更个性化、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越南消费者的需求,将成为该公司业务的关键增长引擎。


Masan Group首席执行官Danny Le在谈到这笔交易时表示:"面对严峻的消费环境,Masan一直在投资我们的平台和突破性创新,为消费者的增加做好充分准备。我们的目标是在越南的黄金消费时代推动盈利大幅增加。与贝恩资本的合作是对我们过去18个月里为赢得80%的消费者支出而进行的所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投资和转型的强有力验证。我们期待与贝恩合作,加速实现成为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的一站式平台的愿景。"

贝恩资本的一位合伙人Barnaby Lyon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Masan合作,在越南进行一项重要投资,我们相信Masan具备在一个高增长和引人注目的消费市场取得成功所需的基本要素、业务范围和增长战略。Masan是越南最受信赖的品牌之一,具有广泛的家庭覆盖面,能够预测消费者需求并打造创新产品线以满足这些需求。我们认为,在Masan持续增长和一流管理团队的支持下,有巨大的投资机会。"

贝恩资本在支持亚洲各类多元化的消费和零售企业的增长和领导方面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其中包括Schwan's Company和Carver Korea。

Masan预计该交易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并将继续探索股权融资的其他战略选择,包括稀释非核心业务中的权益,以增强其流动性,并在稳定状态下实现净债务与EBITDA比率低于3.5倍的可持续水平。

Jefferies Singapore Limited担任Masan Group财务顾问。该交易还需经过公司和监管机构的惯例批准。

交易细节如下:

  • 该交易是以每股85,000越南盾的价格发行的可转换股息优先股(CDPS),可以按1:1的转换比例转换为普通股。
  • 除了向公司普通股东支付正常股息(如果有的话)外,CDPS前五年没有优先股息,从第六年开始,每年按每张未偿还CDPS的票面价值计算10%的优先股息。
  • 在发行十周年之际,未偿还的CDPS将被强制转换为Masan Group普通股。
  • Masan还正在与其他投资者讨论增加投资额,最高可达5亿美元,但这取决于当前市场状况和公司的资本需求。


消息来源:Masan Group
相关股票:
AMEX:MS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