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展览市场情况分析暨ITE展览集团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ITE展览集团
2023-09-26 21:01 4223

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俄罗斯展览受青睐

北京2023年9月26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6日,由ITE展览集团主办的俄罗斯展览市场情况分析暨ITE展览集团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

ITE展览集团首席执行官Dmitry Zavgorodniy、中国区总经理米亚赛·吐尔逊介绍了俄罗斯展览现状和ITE展览集团助力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成果,强调赴俄参展不但有利于中俄友好经贸关系,也有利于中国企业增强外贸出口的通道和能力。

展会成为推动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几年,俄罗斯一直在稳步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中国连续13年稳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据海关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中俄贸易额为1551.0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中国对俄出口718.04亿美元,增长63.2%,表现抢眼。

MosBuild展会现场
MosBuild展会现场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在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表示,到2024年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今年可以提前实现。

中俄经贸合作在近几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展会则成为推动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时隔三年,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展会上的参与度在2023年快速恢复,今年迄今表现强劲。

助力中国企业赴俄参展,拓展海外市场

作为俄罗斯和独联体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B2B行业展览和活动主办方,ITE展览集团积极协助中国企业赴俄参展,获得了中国合作机构和参展企业的高度评价。

今年1-6月,ITE展览集团在俄罗斯举办了建筑、家居消费品、电子、安全、运输和物流、包装印刷与纸业等15个不同领域的专业展览,大部分展会都超过了疫前的水平,有的甚至实现了几倍数的增长。这些展览项目中,无论是到场的专业观众还是参展商数量都远超预期,80%的项目是创办以来到场人数最多的一届。ITE展览集团业务有望在2023年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MosBuild是俄罗斯和独联体最大的致力于建筑和室内设计的贸易展览会
MosBuild是俄罗斯和独联体最大的致力于建筑和室内设计的贸易展览会

现阶段,俄罗斯举办的规模以上的展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展。截至2023年6月,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ITE展览的现场活动吸引了超过300,000名观众和约7,000家参展商。赴俄参加展览会,对于中国企业而言,不但可以扩大俄罗斯市场,还能借此把产品销往独联体国家和东欧市场。西方企业最近的退出在供应链中留下了一个空白,而中国正在填补这一空白。

不断推出新领域和新服务

俄罗斯和独联体市场需要更多优质的中国产品,ITE展览集团开发新领域,于2023年推出了俄罗斯国际家居建材及消费品博览会MosHome,这是专业针对日用消费品、家居装饰及五金产品的国际性展览会。

MosHome2023展会现场中国展位
MosHome2023展会现场中国展位

今年首届MosHome展于3月28-31日成功举办,浙江、福建、河北、广东和江苏等10余省的156家企业参展,吸引了康家宝炊具、宁波傲虎、昌文实业等知名企业参与。明年MosHome将于2024年4月2-5日在莫斯科举办,并将增加花园用品和体育用品主题。

MosHome2023展会现场中国展位
MosHome2023展会现场中国展位

ITE展览集团不断创新,推出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 ITE Connect,为展商和观众搭建全年不间断联系、线上和线下并存的共享参与、交流交易平台。


消息来源:ITE展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