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外服云携手智享会联合发布《数字化助力企业人效提升》报告

2023-09-25 16:24 2677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上海外服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服云")携手人力资源智享会(HREC)联合发布《数字化助力企业人效提升》报告,通过历时3个多月对200余家各行业大中小型企业的定量调研以及定性分析,从人力资源的视角出发,共同探讨人效的概念与提升方式,试图帮助HR梳理出一条清晰的人效管理脉络,从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实现人力资源的价值。


《数字化助力企业人效提升》研究报告通过7大关键发现,使人效的概念及指标设定更明晰;同时,结合数家知名企业的实践分享,给出人力资源部门如何立足业务,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人效的实操指南;并且对人效诊断及结果评估给予一定的参考与衡量。

目录


研究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3.0%,对比2021年,这一增速明显有所放缓。一方面,疫情三年以来,中国整体经济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另一方面,中等收入陷阱、产业升级、中美国际关系等问题也给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多重压力。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我国2023年3月5日发布的《2023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了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有效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就业压力凸显等问题,政府均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予以纾困,并提出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

2023年春节过后,中国经济整体开始进入"恢复期",第一季度多项经济数据与指标均呈现回升趋势,这也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但在出口贸易、内需拉动、国际金融与政治风险方面,我们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那么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之一,如何才能在这一经济局势下,打好"下半场"的比赛?中国企业多年来在国内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得到了快速的成长与扩张。而在这样的快速发展中,无序扩张、粗放式经营等问题也日益凸显。随着外部经济环境增速的放缓和趋于稳健,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也势必需要相应作出调整与改变,更为精细、科学、理性的管理是当前市场更为需要的,正所谓"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而员工作为企业的重要"资产",如何将其更有效、科学、合理地予以利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价值,即"人效"的提升,便是在精细化管理模式之下,每家企业都无法绕开的问题。

虽然人效提升是一个需要在企业整体层面予以关注的话题,但介于本研究的读者群体基本以人力资源从业者为主,本次调研我们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出发,探讨人效的概念与提升方式,试图帮助HR梳理出一条清晰的人效管理脉络,从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实现人力资本的增值。

研究框架


主要发现


企业案例

奥托立夫中国:从领导者着手,提升组织人效
百融云创:人效的认知与提升
辉瑞制药:定期复盘绩效目标,长期提升人效指标
霍尼韦尔:数字化如何助力人效提升
喜临门:步步为营,持续提升企业人效
周大福:长短期手段结合,全方位提升企业人效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