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成养老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爱老助老、传承红色文化

2023-09-22 09:25 2849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乐成养老旗下双井恭和苑、双桥恭和家园的300余位老人如愿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作为北京文化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主线,展线长度3500延米。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老人们虽均已八、九十岁高龄,但党领导下的"新形势、新政策"依然鼓舞着老人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重新唤醒政治青春,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漫步在"走着读"的中国共产党历史长廊中,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文物彰显革命烈士和先进党员的高尚情怀,不少老党员戴着富有纪念意义的奖章奖牌,重温过往的峥嵘岁月。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沉浸式观展,沿着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脉络,老人们、随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刻体会着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来之不易。来自恭和家园的刘阿姨激动地表示,"我的家之前住在离这儿不远的地方,这儿以前都是平房,没想到再一回来,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不说,又盖起来这么值得参观的党史馆,今天真是大开眼界!"

恭和苑老人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恭和苑老人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李广豪,今天与89岁高龄的王爷爷美好地渡过了半天的快乐时光,参观完展馆后感触颇深,"尽管我也是养老服务相关专业的一名大学生,但是从书本上学到的和实际帮助老人感受到的截然不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之行旨在慰问和帮助机构和社区的长辈们让长辈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长辈们的耳朵不那么灵敏我们都要耐心地和他们慢慢说关切地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亲切地叫他们爷爷、奶奶,此外我们还为长辈们拍了些许照片给他们的老年生活送去一份欢笑、一点温暖。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年轻人更要学习前辈们不懈奋斗、昂扬奋进的精神,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恭和家园老人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恭和家园老人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作为本次党史馆参观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双井恭和苑社工部主任、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金丽娟介绍到,组织活动的初衷是为了持续推进恭和苑功能型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迈实。无论是入住的长辈们,还是参与活动的"养老人",一致认为一路走过的展馆,十分震撼。百年史诗,百年辉煌,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社工、养老护理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学好历史、传承经验,持续锤炼和指导实践,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展示阳光心态,提高生命价值,提升生命质量,不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康养事业中展示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功能型党支部是乐成集团为满足在住老人们的精神需求、组织依靠而创新建立的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机构及社区治理、提升服务质量,营造积极健康的机构及社区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此,乐成集团党委书记、乐成养老总经理助理黎超表示,作为一家持续深耕"一老一小"民生事业的民营企业,乐成集团党委坚持以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住户老党员智慧力量,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引领各养老机构与社区高质量发展,为更多长辈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康养服务,创造人人向往的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乐成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