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校知识产权公开课"在京举行,激发青年创新活力

乐高集团
2023-09-21 23:55 3544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今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高校知识产权公开课"在北京大学举办。活动通过探讨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分享知识产权保护实际案例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在大学生群体中提升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

在公开课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权的本质与特征,向在场近百名大学生普及商标保护知识,激发学习知识产权的热情。乐高集团和抖音电商代表则分别从跨国企业和电商平台的角度,分享品牌商标和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与实践案例。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们也与在场嘉宾就品牌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与探讨,让知识产权知识融入日常所学,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创造、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激发创新活力。

“高校知识产权公开课”走进北京大学法学院
“高校知识产权公开课”走进北京大学法学院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商标保护的意识逐步增强,商标保护的重要性被广泛认可。去年8月,乐高集团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中国消费者商标保护态度洞察白皮书》。经调研发现,约七成(69%)消费者认可商标保护的重要性,并期待商标保护从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商标法制意识着手(60%),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商标法制意识也是95/00后认为打击商标侵权行为的有效形式之一。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党委书记陈燕表示:“高校是创新和知识传播的重要平台,也是知识产权素养教育的前沿阵地。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对于提升高校学子知识产权意识与创新精神的意义重大。每一位高校学子都应该争做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者、知识产权制度的拥护者、保护知识产权的践行者。

只有让更多人学习并了解"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才能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自2019年起,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乐高集团在全国10座城市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了"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超过900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今年7至8月,双方再度合作举办"知识产权第二课堂"活动,将商标知识和知识产权教育带入上海、长沙、成都、青岛的社区,面向超过500位社区居民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乐高集团副总裁、亚太及中国区总法律顾问罗灿(Robin Smith)分享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与实践案例
乐高集团副总裁、亚太及中国区总法律顾问罗灿(Robin Smith)分享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与实践案例

"保护商标不仅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更是在保护社会创新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与高校的深入交流,帮助更多青年学生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创新活力,为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乐高集团副总裁、亚太及中国区总法律顾问罗灿(Robin Smith)表示。

为保护LEGO®标志和确保消费者不被误导,乐高集团自2015年起在中国积极开展商标保护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商标保护的创意视频及互动游戏、在品牌零售店中开展"商标知识小课堂"等形式,积极向公众科普正版乐高®产品鉴别知识。

有LEGO®标志才叫乐高®产品
有LEGO®标志才叫乐高®产品

有LEGO®标志才叫乐高®产品。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产品包装盒上的红色正方形LEGO字母商标、积木颗粒的每个凸起上的LEGO字标等方式进行鉴别。乐高集团的商标,既是对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保证,也承载着乐高®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创意玩乐体验的承诺。

作为一家拥有91年历史的企业,LEGO®标识所承载的承诺从未改变,以其始终如一的品质、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和无穷的乐趣吸引着每一代人。91年来,乐高集团始终以儿童为榜样,重视创意和创新的发展,希望通过乐高®积木颗粒的拼搭、拆解、再拼搭,为世界各地的儿童提供高质量的玩乐体验,激发他们的无限创造力和想象力。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